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积极备战冬残奥会 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开展
2021-08-19 16:05:34来源: 新华网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新华社石家庄8月17日电(记者秦婧)冬残奥会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自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来,河北省扎实推进冬残奥筹办各项工作,同时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开展。

河北:积极备战冬残奥会 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开展

  资料图:3月20日,冬残奥会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运动员许祥(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残奥会训练基地训练。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据了解,河北省近年来陆续出台了《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2015-2022)发展规划》及其实施意见等政策指导性文件,从3000多名残疾青少年中精选出105人注册为冬季项目运动员,组建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残疾人冰壶、残奥冰球6支队伍。截至目前,河北省入选新一期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有37名。

  “身为国家队的一员,在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我会尽量弥补自己技术上的短板,锤炼心态,在训练中跟队友增加默契,储备体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冬残奥会上发挥出最好水平。”从河北省轮椅冰壶队选拔到国家轮椅冰壶队的运动员张明亮说。

河北:积极备战冬残奥会 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开展

  资料图: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张明亮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河北省还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在残疾人群众中普及开展。至今,已连续五年精心组织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推动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目前,已累计推动38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今年将实现5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接下来,河北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奥、冬残奥筹办。同时,河北将大力推进冬残奥竞技备战,继续承接冬残奥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训练,筹备组织开展全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完成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深入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