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公路大型车辆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2021-08-20 16:28: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为防范大型车辆交通违法导致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8月20日至10月31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以及9月19至21日(中秋假期)、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为河北省统一行动日。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公路客运退转旅游客运(包括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以及中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特别是长期异地运营客运车辆,以及快递物流车辆和只有1名驾驶人的货运车辆。河北省公安交警将以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以及大型车辆通行频繁的县乡道路、环城快速路为严查严管的路段,严格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检查发现的超员载客、货车超载两类违法一并严格处罚。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公路大型车辆 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_fororder_交管

  公安部门为公路客运车辆司机讲解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供图 河北省交管局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公路大型车辆 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_fororder_交管2

  公安部门对大型车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供图 河北省交管局

  为惩治、震慑大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人,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夏季、秋季交通出行特点,加强一早、一晚、午后时段的勤务安排,加密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补强管控薄弱短板。在统一行动日当天,确保三分之二的执勤警力上路执法检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易拥堵路段、交通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查值守,提升指挥疏导、执法管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实施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预警、发现、拦截、查纠一体化执法,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等重要关口,加大大型车辆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大型车辆交通安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做好大型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河北省将进一步建立完善警务协作机制,针对长期固定线路、长期异地运行、公路客运退转旅游客运(包含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与有关部门强强联动治理,共享信息、联动勤务、协作执法、全程管理,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对今年1至7月集成指挥平台留有轨迹的35辆卧铺客车,全面组织排查车辆的检验、报废和车况,对发现的违法信息反馈至车辆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运输企业、车主进行约谈提示,督促尽快消除隐患。(文 于世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