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廊坊广阳“夜经济”启动发展新引擎
2021-08-25 14:56:35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宝宇、王峻峰、周禹佳)万达广场、人民公园、廊坊印巷、新朝阳观光夜市……无论是灯光明亮的购物商场,还是情怀满满的小巷美食,亦或者是热情满溢的健身公园,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的“夜经济”正启动着发展的新引擎。

廊坊广阳“夜经济”启动发展新引擎

图为广阳区内的公园一角。

  “爱上一座城,一定是从它的夜晚开始的。”今年以来,廊坊市广阳区以打造典范主城区为重点,围绕万达广场、廊坊印巷、新朝阳观光夜市、嘉华港湾等重点区域,深挖廊坊文化底蕴,打造一批主题网红打卡地和广阳文化形象IP,不断“点亮”广阳区夜景,以“夜间经济”为龙头,聚人气、促消费,强力拉动第三产业复苏回暖,让城区焕发出崭新活力。

  已是初秋时分,走入“廊坊印巷”街内,中式仿古门头让人眼前一亮,门头上记载了“廊坊印巷”主题街区的历史和由来。欣赏着墙壁上的简体素描壁画,廊坊老火车站、老百货大楼、老天桥、工农兵影剧院等老廊坊的地标建筑一一呈现,让人一边回顾着廊坊的发展历程,一边体会街区独特的文化底蕴。

  再行往深处,各家装修风格迥异的美食小馆,正静静等着顾客的光临。走入一家店,伴着温馨的音乐,买一份最爱的饮品,点三五样心仪的小食,卸下白天的烦扰,体会别样的情怀,很想说声“广阳~你好”。

廊坊广阳“夜经济”启动发展新引擎

图为夜色下的廊坊市万达广场。

  “旧城老街承载着文化,记录着历史,最能让人产生情感共鸣。我们将逐步完善廊坊印巷街区的硬件设施,进一步推广廊坊街巷文化,不断引入新元素,让廊坊印巷成为一张亮丽名片,让市民喜欢上这里。”解放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英会介绍。

  据了解,此处原有居民住宅74宅,占地面积18734平方米。目前,约38住宅已开发成商业模式,入驻商户有31家。其中,21家餐饮企业,其余为咖啡馆、甜品店、婚纱摄影店、画艺、舞蹈工作室、餐饮孵化器等。目前,“廊坊印巷”街区的日均人流量约2000人次,节日期间日人流量8000人次,年营业额达3000万元。

  “咱廊坊现在晚上能去的地方比之前丰富多了。廊坊印巷里美食各有特色,而且因为是在老城区的胡同里,有点闹中取静的感觉,越是晚上来越有味道。”刚刚下班便开始呼朋唤友的80后小伙子刘亦然说,“新朝阳的观光夜市也是我们年轻人最喜欢去的地方,我经常和朋友们下班之后去那逛一逛、聚一聚。”

廊坊广阳“夜经济”启动发展新引擎

图为廊坊市新朝阳观光夜市。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几张小桌、十几个小板凳,构成了这座城市夜晚里最简便、最惹眼的美食广场。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顾客们也吃得尽情尽兴。凉皮、烤冷面、烧烤、臭豆腐、麻辣烫、水果捞……新朝阳的夜市美食好吃又好逛,一到傍晚,整条街都是人头攒动。

  目前,美食区有100余个摊位,商品百货区有50个摊位,还有10多家文创、诗集摊位等。如此热闹的“观光夜市”得益于广阳区“夜经济”的快速发展。据新朝阳观光夜市负责人介绍,每天都会有专人负责夜市的食品安全及各项的安全保障,保证市民吃得放心,逛得开心。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夜经济作为一种特殊的经济状态,既是白天的延续,又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作为促消费强有力的手段,广阳区将继续按照优化结构、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的思路,全面提升明珠万达、嘉华港湾等核心商圈品质能级和辐射能力,在新朝阳广场、廊坊印巷等片区进一步谋划发展四季夜间经济,丰富业态内容,满足多元消费,全面发挥主城区聚集人气、拉动消费的龙头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