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即将开幕
2021-09-03 15:19: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9月20日—9月21日,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将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盛大举行,音乐节邀请了赵雷、万能青年旅店等一批颇具影响力的歌手参加,让我们在中秋佳节之际与朋友相约正定,共享音乐盛宴。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2

  歌手赵雷

  “写自己的生活,唱自己的故事。”朴实坦诚的赵雷在创作中以描写生活上的细微见长,每一首歌都像一部短剧,折射出自我的经历、他眼中社会、甚至他心底的梦想。赵雷的音乐,虽然没有诗句般的感动,却单纯率直地刺入你心。《画》、《南方姑娘》、《理想》等大热作品更是广受传唱。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3

  万能青年旅店乐队

  万能青年旅店于上世纪90年代组队,2002年定名。风格难以精确归类,音乐大致上有民谣、另类摇滚和前卫摇滚的投射,有诗情叙事和开放编曲的方向。2006年凭借网络独立发布的不插电单曲《不万能的喜剧》受到众多乐迷的喜爱和传颂;2010年末发行首张同名专辑《万能青年旅店》,引爆次年华语乐坛的现象级事件;2013年发行单曲唱片《乌云典当记》;2020年12月22日全球同步发行新专辑《冀西南林路行》,创下50余万张的中国独立音乐数字唱片销量纪录。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4

  丢火车乐队

  丢火车乐队成立于2004年,这是一个将个人信仰与时代性完美融合的乐队。来自北国之滨的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在找寻属于自己的归途。丢火车的音乐不拘泥于任何形式风格,每一首歌每一个音符都能触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如发热的面颊埋在柔软的积雪中一般。用生命中最纯净的灵魂力量,加入优美而朗朗入口的旋律,勾勒出一个独特而深邃的音乐轨迹。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6

  回春丹组合

  回春丹(YOUNG DRUG),中国广西独立摇滚乐队,以Indie rock(独立摇滚)为主,其间也融入了Disco曲风, Post punk(后朋) 等音乐形式的元素。抓耳的吉他Riff和复古简洁的鼓点加上主唱自带调皮磁性的声线成为特色。

  成立至今,无论是编曲还是现场都给新老乐迷灌输眼前一亮的味道,在短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北部湾一只曲风和品味鲜明的乐队,并且一致被外省乐队口口相传的北部湾的一颗“回春”的灵丹妙药。他们所散发出的不止是躁动的气氛,还揉杂着“传统中国摇滚式”的寓意与深刻,甚至将Disco的魅力提炼到全新的乐队演出方式里。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7

  萨满乐队

  萨满乐队(The Samans)2006年成立于长春,成员来自四个不同民族、信仰三种不同宗教。从昔日不为人知的地下团体到如今的金属“东北王”,这支已然成长为国内重型音乐中坚⼒量却仍保持特立独行的乐队颠覆了太多人心目中对于金属乐的刻板印象。作为一支在几百场演出中锻造打磨出来的乐队,如今萨满的现场比专辑更容易引发乐迷心底的共鸣,舞台上的“说布”真诚而细腻,又不失摇滚乐的坚硬态度,常常带给观众独特而难忘的体验。

爱上摇滚·第七届星光音乐节华丽回归_fororder_8

  九宝乐队

  九宝是一支纯粹的蒙古民族金属乐队,2011年由几个蒙古族青年组建于北京。他们的音乐有一股“气”,像一头草原的灵兽。九宝以非自觉和非刻意的方式阐述一种被现代蒙古人所遗忘的传统:草原的神学力量。他们用对民歌的改变和更多自己的原创传递着这个迷幻般的草原哲学。他们的音乐独树一帜,在中国民族金属中造就了不同凡响的影响力。(供稿 图/文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