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2021-09-09 11:40:22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邢台市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清河县、南宫市召开。今天,邢台市委宣传部组织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从业人员,赶赴清河县、南宫市进行集中采访,实地探访大会部分观摩点位。一起先睹为快。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冀南红色研学基地。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一站:冀南红色研学基地

  围绕弘扬冀南革命抗战精神,依托南宫红色历史遗迹、红色历史故事、红色历史人物,将分散在南宫市城乡的八路军129师东进纵队驻地、冀鲁豫边区省委、冀南行署、冀南银行等旧址和曾经的冀南日报社、冀南电台、冀南被服厂、冀南印钞厂、冀南军政干部学校等十余处冀南抗战领导机关和旧居进行集中复制,融合原有的林、水等生态旅游资源,打造集红色研学教育、红色文化体验、冀南民俗村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经典景区。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南宫湖公园。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二站:南宫湖公园

  南宫湖是河北南部依傍县城最大的人工湖,水域面积3000多亩。南宫湖公园是依托南宫湖修建的市民休闲公园,集休闲健身娱乐集会、紧急避难等功能为一体。2020年底,南宫市投资1400万元对南宫湖公园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改造,增加公园的文化内涵,在中轴区增加数字水幕墙设计,设置了儿童活动区、健身休闲区、清风踏波区、芝樱听云区等特色健身活动区。为弘扬丹朱围棋文化,在公园北部新建围棋主题公园,使其成为南宫的又一大文化亮点。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尚小云大剧院。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三站:尚小云大剧院

  总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尚小云大剧院、绮霞戏楼(小剧场)、尚小云纪念馆、南宫市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功能,其中大剧场设有升降乐池,分楼座和池座,座席730个,是一个设施完备、能进行戏剧、综艺等演出的综合性剧场。整体建筑和广场按照新中式、园林化布局设计,广场沿南宫湖形成滨水景观带,从东至西,形成从人工到自然的景观过渡,为游客提供不同体验的滨水景观带。建成启用后不仅大大改善南宫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水平,而且将成为南宫湖文化旅游风景区的一大亮点,成为全国京剧尚派艺术展示、传承、研学胜地。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羊绒小镇智能针织工厂。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四站:羊绒小镇智能针织工厂

  智能针织工厂是清河县羊绒小镇有显著特色的工业旅游点,同时也是全国毛针织行业智能化建设的领航者和清河羊绒针织智能化制造的样板工厂。该工厂以羊绒衫智能化定制为展示方向,辅以沉浸式电子投屏,系统展示羊绒原料的抓取、分梳、纺纱、智能制造的全流程,同时以服装展示厅和线上APP的方式让实体游客和线上消费者可以方便快捷地下订单,有效解决了大规模生产与小批量多品种需求相背离的矛盾的智能化针织生产系统,目前在国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针织智能织造系统中处于领先地位。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非遗文化街。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五站:非遗文化街

  位于清河县油坊镇大运河畔,东西100多米,建有商铺、戏楼等。主要反映大运河商贾文化荟萃的古镇市井区。以小而美的形式呈现涵盖民俗展演、百年字号商贸文化、非遗传承、手工手艺、运河文化、戏曲文化等。主要有清河菜豆腐、吴老凤烧鸡、裴老大老豆腐、曲家牛肉、老油坊、贡面、御河杂粮、运河陈酒、记忆茶馆、运河京剧、清河画舫等。此外,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古玩商集聚在此进行古玩交易。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益庆和盐店博物馆。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六站:益庆和盐店博物馆

  由明代益庆和盐店旧址进行修缮而成,占地约5亩,设置了明代益庆和盐店账房、盐文化展厅、码头文化展厅、大运河文化展厅、郭守敬文化展厅和盐引集市等。展示了盐文化、大运河文化、郭守敬文化、码头漕运文化等。通过对盐文化、中国盐业史和盐业制度的研究,尤其是对唐代安史之乱时期“榷盐法和明代山西商人垄断景城盐”的研究,揭秘了中国近现代盐业制度与清河的关系。

先睹为快!记者带您探访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七站美景

主会场清河县青阳广场。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健摄

  第七站:主会场清河县青阳广场

  位于清河县城西部,占地2.9万平方米,是该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核心区域。广场周边配套建设了规划馆、图书馆、百旺山、揽月桥、音乐喷泉、水榭连廊和运动区域等,风景优美,功能齐全,是以清水河为中心打造的集基础设施、生态水系、公共场馆、景观绿化等于一体的民生工程。青阳广场内布置了精美石雕、铜雕等装饰配套物品,目前铜雕塑10件,石雕上百种,集童趣、文化、历史于一体,提升了市民和游客的游玩体验。晚上,青阳广场亲水平台将为市民呈现音乐喷泉表演,水幕灯影、流光溢彩。激光、喷泉随着音乐旋律高低起伏,绚丽多彩,最高喷泉可达数十米,澎湃壮观,成为广大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作为2021年邢台市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大会开幕式和歌舞晚会将在这里举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