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2020年以来河北省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31.6亿元
2021-09-10 16:04:58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原标题:去年以来我省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31.6亿元

  我省援疆工作再出新成果。从9月8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新疆巴州·河北石家庄2021库尔勒香梨产销对接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机关企业社会全发动等方式,依托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大型市场商超、各市扶贫专馆等平台,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45.3万吨、销售额达31.6亿元。由于援疆工作成绩突出,今年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组织创新奖。

  对接会上,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库尔勒香梨产量、价格、产品特点等情况。现场签订供销协议5个,共计协议销售库尔勒香梨1.15万吨。

  巴州是我省对口援疆地区,行政区划47.15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四分之一,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州府库尔勒市是新疆3个副中心城市之一。巴州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是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特色农产品、特色林果生产基地,库尔勒香梨、轮台小白杏、若羌且末红枣、焉耆盆地葡萄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近年来,巴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突出抓好特色林果基地建设,基地面积稳定在170万亩左右,果品总产量达到82万吨。

  “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河北和巴州在产业建设、招商引资、电商发展、物流交通等方面的优势集成、互补和交往学习,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全面合作新局面。”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表示。(河北日报 记者赵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