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中秋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1-09-17 11:06: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中秋3天假期即将来临,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河北省仍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分析了中秋期间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双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据分析,环京、临省公路及各大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流量会出现“井喷”式增长,环京流量将达到日均28.6万辆左右,比日常增长26%。环省流量将达到日均63万辆左右,比日常增长14%。中秋节以访亲为主,在京津工作的返乡客流将呈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假期首日驶离京津出行流量较大,次日平稳,末日集中返程。从单日高峰时段来看,假期前一日15时至20时、首日9时至17时车流量较大,末日9时至20时车流量较大。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中秋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_fororder_1

中秋期间易拥堵路段图 供图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探亲+出游”是中秋节高速公路出行特点,尤其是有特色旅游推广活动的景点,将成为节日通行的热点区域,景区周边道路将伴随拥堵和缓行情况。石家庄正定县、西柏坡,保定百里峡、百草畔,承德塞罕坝、邯郸方特游乐园等景区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车流量密集、道路拥堵等情况。

中秋假期河北省10处易交通拥堵路段

序号

易拥堵路段位置

易拥堵原因

绕行建议

1

唐山市丰润区境内:丰董公路姜家营路段。

道路狭窄,人流、车流较大。

建议车辆绕行京哈高速迁西支线。

2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景区新开路岗以西至关城南路沿线终点石河岗

旅游景区周边路段,假日期间游人及车辆增多,易发生拥堵。

可绕行新102国道、站前路。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遇车多拥堵情况尽量减少变道,相互礼让,有序通行。

3

邢台市327省道天台山景区路段

天台山、花海、演绎城、岐山湖景区集中车辆剧增。

绕行234国道(平涉线)、石邢公路。

4

保定市高阳县津保南线旧城路段

国省要道,车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情况。

若发生拥堵,请勿抢行,耐心等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疏导。

5

承德市滦平县国道112线北京环线公路西地至大屯段进行改建施工,路线全长23.11公里

修路断交

此路段断交期间,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期间经过此路段的车辆,请提示做好绕行路线。经国道G112线去往丰宁方向的车辆,绕行G95张承高速双滦站口至G95张家口方向;经国道G112去住北京、承德方向车辆,绕行张承高速凤山站口至G95北京、承德方向。

6

廊坊市文安县王宫线与(G336)天木线(静王线)交叉口至左各庄南二环(K0+000至K11+510)段。

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11月30日封闭断交施工。

 

去往左各庄方向的车辆经G336天木线(静王线)绕行廊泊线;去大城、文安方向的车辆,绕行廊泊线、G336天木线或经左各庄南二环绕行廊沧高速、京德高速。

7

张家口市110国道99KM—99KM+800M段(甘字堡检查站路段)、415县道(G6高速东花园出口至457县道交口路段)、457县道5KM—6KM(东花园检查站路段)

3个点段位于环京检查站及周边,预计9月19日、20日、21日节日期间将迎来出入京交通流量高峰。

过往车辆可选择G6、G7及京礼高速绕行。(分流绕行点位:G6高速鸡鸣驿口、沙城口;G7高速沙城西口、沙城东口、北辛堡口;京礼高速怀来北口)。

8

沧州市307国道沧县崔尔庄村路段。

车流量大,高速路口排队等候车辆多。

大型车辆无绕行路线,小型车辆从崔尔庄西路口绕行红旗路至廊泊公路(现改为105国道王庄头路口)。

9

石家庄市井陉县横口至南关路段

 

大型车辆较多,行车缓慢。

绕行微矿路、或石太、平赞、京昆高速。

 

10

石家庄市灵寿县201省道青同镇路段、241省道塔上镇路段

 

沿街商铺较多,易发生交通不畅,车辆通行缓慢。

请途径此路段车辆,不要随意穿插,规范文明行车。

 

中秋假期河北省10处易交通拥堵路段 供图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从中秋节期间事故情况来看,去年中秋节期间河北省交通事故数量同比2019年增加17.7%。其中县乡道占总起数39.3%,较2019年增长较多,县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三天中秋假期,河北省均有降雨,其中9月19日至20日,降水过程覆盖河北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进一步加大交通事故风险。

中秋假期河北省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序号

事故隐患路段位置

隐患原因

安全建议

1

秦皇岛市机场快速路全线

道路两侧村庄较多,平交路口多,路中央绿化茂密遮挡视线,大型车辆多,车速快。

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2

邢台市329省道御路—渡口段

景区道路,连续上下坡。

注意减速慢行。

3

保定市清苑冉庄旅游路与保衡路交叉口

来往车辆较多,易发生剐蹭事故。

减速慢行。

4

承德市101线东营村黄梁路段

长下坡,急弯、临崖、视距不良。

驾驶员途径此路段,要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不要超车。

5

廊坊市霸州胜芳镇南外环

道路紧邻胜芳古镇,道路宽阔,车辆易超速,有多个弯道,且道路两侧均为水域。

中秋节假期有游客,建议减速慢行,控制车速。

6

唐山市乐亭县境内:青乐线胡家坨集贸市场路段。

道路较窄,紧临集贸市场,车流人流较大。

行至该路段减速慢行,仔细观察路面情况,做到文明礼让。

7

石家庄市灵寿县201省道39公里150米至950米路段。

 

该路段路口较多,沿线学校、加油站、厂矿企业较多,横向车辆交织。

途径该路段时,请提高警惕,减速慢行。

8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金川路(红房街—矿市街)

 

此路段贯穿村庄、小区、重型货车通行较多,人口密集且车流量大。

行经此路段车辆请自觉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9

沧州市黄骅港环保路与西堤大街交叉口

车流量大、车速快,过往行人多。

 

驾驶人途经这些路段时低速行驶,注意让行。

10

石家庄市藁城区307与新赵线交叉口至307与新赵线北口

 

道路由宽变窄,车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受限。

建议途经藁城的车辆选择绕行黄石高速或世纪大道。

 

中秋假期河北省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供图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节日出行做好以下安全防范:

  一是出行前应合理规划,避开交通拥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驾车出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二是自驾过程中应安全为先,杜绝危险行车。驾车时要安全文明行车,不争道抢行、强超强会,不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驾乘人员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三是雨雾天气应减速慢行,降低交通意外。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减少变道超车。遇紧急情况应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避免车辆侧滑侧翻、多车相撞。

  四是拒绝乘坐危险车辆,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旅客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黑车”,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客车超员、“黑车”,共同维护节日良好交通秩序,安全出行,平安过节。(文 于世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