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V看石家庄·美丽省会行”主题采风活动走进藁城区
2021-09-18 16:1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阔责编:魏文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151.JPG

采风团在藁城宫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9月17日,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藁城区委网信办协办的第二期“V看石家庄·美丽省会行”主题采风活动顺利举行。由网络媒体、自媒体大V组成的20余人采风团,先后实地参观了藁城宫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藁城屯头宫灯博物馆、“月饼村”黄庄村、美丽乡村只照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067.JPG

采风团参观藁城宫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摄影 张瞬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137.JPG

采风团成员现场品尝藁城宫面 摄影 张瞬晗

  “藁城宫面”制作技艺,已有两千多年的加工历史,历经不断发展和完善,在藁城形成了完整的加工技艺和独有的膳食文化。由于最初只供给宫廷,也叫“藁城宫面”“贡面”“御面”。“藁城宫面”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弘扬民族民间文化、传承技艺、打造特色经济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180.JPG

采风团参观藁城屯头宫灯博物馆 摄影 张瞬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228.JPG

藁城宫灯 摄影 张瞬晗

  藁城区屯头村是全国最大的宫灯生产专业村,被誉为“中国宫灯第一村”。全村从事宫灯及相关产业的农户多达1800多户,占全村总人数的90%以上,屯头宫灯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宫灯年产值1亿余对,占全国总销量的80%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305.JPG

工人现场制作月饼 摄影 张瞬晗

  黄庄村位于九门回族乡西北部,西靠正定新区、北距正无路1.5公里。近年来,依托滹沱河经济带,以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黄庄村发展迅速。特别是传统手工月饼行业,成为一张特色名片,大大小小的月饼坊吸引来自各地的朋友慕名而来,品尝购买。黄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月饼村”,共有月饼门店35家左右,黄庄月饼皮薄馅大酥软松脆,涵盖二十多种口味,包括:五仁、豌豆、红豆、绿豆、板栗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4333.JPG

九门回族乡只照村 摄影 张瞬晗

  九门回族乡只照村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中西部,滹沱河北岸,由东岗当、西岗当、南只照、八家庄、陆家庄五个自然村组成,全村总户数820户,总人口3654人。村庄先后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石家庄文明村、河北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各网络媒体、自媒体大V运用视频、图文、海报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在互联网上集中展示石家庄最美底色,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