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1-09-26 15:45: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9月23日,峰峰矿区迎来了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喜事,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峰峰博物馆

  峰峰博物馆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分为四层,由8个展厅和公共区组成,全景式、立体式展示峰峰矿区历史发展脉络。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磁州窑风格的梅瓶屏风

  推开峰峰博物馆厚重的大门,一组极具磁州窑风格的大型梅瓶屏风映入眼帘,两侧巨幅的“峰峰八景图”恢宏大气。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鼓山之巅 峰峰矿区历史文化陈列

  驻足峰峰矿区历史文化陈列,你不仅可以感受到峰峰矿区成长经历的奋斗史,还能体验“成语接龙”、“认识甲骨文”等游戏,使科普不再单一,等你开启一场“烧脑大战”。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光流末季 响堂山石窟艺术专题展

  响堂山石窟是北朝晚期(东魏、北齐)最重要的艺术珍品,在富有民族传统的艺术成就中占有很高的地位。响堂山石窟专题展采用虚拟再现和实景还原融合,营造千年前的造窟景象,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超前的科技感。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水火济而土合 磁州窑传统烧制技艺展

  磁州窑传统烧制技艺展还原了千年前的磁州窑, 漫步在此,古代的烧制窑场实景再现。随处可见的笼盔、瓷器等磁州窑元素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磁州窑的艺术美感和辉煌历程。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红色丰碑 峰峰矿区革命历史展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徜徉在红色文化长廊,这里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峰峰地区革命先烈张兆丰、王子清、李相虞等领导的“五一”武装暴动、组建红二十军等英勇斗争的故事,为峰峰人民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提振文化自信提供了重要的教育基地。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峰起太行 峰峰矿区发展成就与规划展

  发展成就与规划展是峰峰博物馆的常设展项目,在这里可以深入了解峰峰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从幸福民生大门走入,机器人、电子手表、手机等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产品映入眼帘,向人们充分展示了峰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峰土记忆 峰峰矿区民俗与非遗文化陈列展

  走进民俗与非遗文化陈列展,感受磁州窑烧制技艺、苇子灯阵、王看烟火灯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平行时空里,现实与记忆的隔空对话,不仅勾起了峰峰人的乡愁,也让每一个人产生了情感共鸣。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峰峰博物馆临展厅

  磁州窑大师展、鱼藻盆、书画展……各类文化荟萃,精品陈列,向游客展示了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

(原创)一馆藏千年!峰峰博物馆正式开馆

峰峰博物馆剧场(艺术中心)

  剧场(艺术中心)采用虚拟在线和实景还原融合,给游客崭新的体验。公共区域内还设置了文创展示区、文化长廊、4D影院、书吧等设施,极大地丰富峰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供稿 图/文 峰峰矿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