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裕华区环卫大队开启“借雨洗城”模式
2021-09-29 16:53: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金秋逢一雨,树清气爽洗天凉。连日来,降雨天气虽然促使城市的空气清新了、景物更靓了,但雨水也导致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淤泥和垃圾等污染,为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此次降雨,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整合力量,迅速行动,以“洁路移尘”为主线,组织环卫作业车辆和人员,开启“借雨洗城”模式,及时消除道路扬尘污染,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质量。

  一是加强人工保洁,确保环境卫生质量。雨中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顺畅;雨后对低洼地段积水进行集中赶排清理,同时加大保洁力度清理落叶、淤泥、垃圾等污染,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原创)裕华区环卫大队开启“借雨洗城”模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9161509

裕华区环卫工人在清理路面

  二是“借雨”开展深度冲洗,提高污染防治质量。降雨过后,道路在雨水的浸润后,沉淀的泥沙变得松软,对环卫水洗作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抓住有利时机,雨后及时出动多功能洗扫车44辆、深度保洁车3辆、洒水车28辆以机械与机械联合、机械与人工联合1+1>2的模式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路面、道牙、护栏下、便道、公交站台、桥下空间等实施“客厅式”无死角深度精细化冲洗、洗扫作业,确保雨后道路路见底色、洁净如新。

(原创)裕华区环卫大队开启“借雨洗城”模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9160351

多功能洗扫车在洗扫路面

  三是加强水洗机扫保洁,保持道路洁净。合理优化清扫保洁车辆作业区域和路线,再加强主次干道冲洗、洗扫保洁的的基础上,加密与人工配合,持续对便道、辅路等死角死面地带进行深度冲洗、清扫收水作业;强化小街巷水洗机扫作业质量,重点盯紧小街巷改造地段的作业力度,防止受雨水冲涮造成泥水倒流对马路造成的污染,全面维持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卫生质量,确保雨后无扬尘污染。

  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退倒十”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该队将持续加强环卫精细化保洁力度,抓好常态、抓好特殊天气应急保障,在“精”字上做文章,在“细”字上抓落实,不断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和道路扬尘防治能力,以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面貌迎接国庆节到来。(供稿 图/文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