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裕华区多措并举开展秋季“洁城行动”
2021-10-12 13:39: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为积极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城管局关于开展10月份“洁城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力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退出后十”工作开展,10月10日凌晨2时,裕华区环卫大队举办2021年秋季“洁城行动”启动仪式,以“大干21天、创建道路保洁新常态”的高标准全面吹响秋季洁城号角,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卫生。

  启动仪式上,作业人员身着整洁的“橙色”服装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整装待发。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退出后十”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宣读了2021年秋季洁城行动实施方案,对洁城行动中车辆作业路线和任务划分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洁城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秋来夜雨环卫忙,借雨洁城正恰时。在统一分配责任路段后,随着一声号令,40余辆多功能洗扫车、20辆洒水车等60余辆各类保洁车辆全部奔赴指定路段全面开展“洁城行动”。

  本次洁城行动,有效利用每天凌晨3时至7时道路车流量少、人流量少的有利优势,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为标准,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采取“冲、洗、扫、保”四位一体方式,通过人工细扫、机械联合清洗、人工与机械配合的高效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及桥下空间进行冲洗,其中主干道一天一冲洗,其他道路三天一冲洗,竭力实现“应洗尽洗”“应扫尽扫”,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的深度保洁效果。

  在做好道路冲洗的基础上,加强道路湿扫保洁频次,在确保主次干道水洗机扫保洁标准的前提下,扩大范围向城区小街巷延伸水洗作业,尤其是槐岭路、东风路、裕德巷等已经改造完建的街巷强化保洁频次和质量,其他小街巷做到勤巡查、随脏随扫,坚决做到工作有措施、有力度、有效果,确保道路本色长效保持。

  科学、精准实施洒水降尘、喷雾抑尘作业。以国控点位合围区域为中心,以点带面,严格根据大气办专家组指导意见科学、精准开展全域洒水降尘、喷雾抑尘作业;抓好专班管理,强化国控点位污染防治,避开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开展机械化清洗作业,确保重点区域道路保洁无死角、无盲区、高频次、高效率、高质量。

  加强人工作业保洁力度。人工作业加大巡回动态保洁力度,重点对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主要道路人行道、便道进行不间断保洁;对绿化带、绿地进行全面清理, 重点清理绿植内的积存垃圾、落叶、狗便, 确保不留死角;加强果皮箱、灭烟柱等“城市家具”的清掏、擦拭、消毒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洁净有序、安全健康。

  对标落实、高标推进。在做好道路常规水洗机扫的基础上,增加作业班次,强化洁城力度,于19时至24时集中洗扫车对城区主要道路、二环外重点道路、城乡结合部、出入市口、重点小街巷等点位进行补扫、加扫,实现道路湿扫保洁全时段、全覆盖、高频次动态保洁,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全面提升道路扬尘防治水平。

  通过此次洁城行动的集中、有序开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减少了道路积尘负荷,强化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更加健全完善了常态化洁城行动的有效落实,推动了环卫水洗机扫作业向深度保洁层次的提高,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坚持做好日常工作计划,强化洁城行动的督导检查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环卫工作保障,为广大市民创造“秋高气爽”的城市环境。(供稿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