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谋划“十四五”时期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布局
2021-11-04 15:44: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11月1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建筑设计标准化和部品部件生产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建筑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等工作目标。为实现目标,河北省将打造新型建筑工业化“5395”产业体系,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优化建筑部品部件生产。

  新型建筑工业化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以工程全寿命期系统化集成设计、精益化生产施工为主要手段,整合工程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实现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业化。河北省将从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视角梳理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节点,深挖产业价值链,增强创新链,加强政府引导,鼓励企业参与,逐步构建和完善由5个项目阶段(咨询研发、集成设计、生产制造、安装建造和运营维护)、3个层级(项目阶段、细分行业、产品与服务)与95项核心产品与服务组成的“5395”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体系。

河北省谋划“十四五”时期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布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04140509

  同时,科学谋划产业布局。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新发展阶段,以“带动冀中南,辐射京津和雄安新区”为原则,综合考虑部品部件运输和服务半径,引导产能合理布局,全面统筹科学谋划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布局。

  支持石家庄市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围绕科研、设计、生产、施工等全产业链发展,创新组织管理方式,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支持保定、廊坊、秦皇岛、唐山等市,利用现有产业基础,推动部品部件等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重点服务于北京市、天津市、雄安新区和冀北、冀东地区。发挥邯郸、沧州等节点城市区位优势,以现有产业基础建设相关产品生产园区,服务冀中和冀南地区。引导承德、张家口、衡水、邢台、定州、辛集市结合本地实际,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加强市场信息监测,定期发布部品部件产能供需情况,提高产能利用率。(文/王宝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