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代表们信心满怀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2021-11-29 16:22:22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邢硕责编: 冯薇薇

  燕赵大地展宏图,乘势而上开新局。

  11月29日,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担负起新的任务、新的使命,代表们阔步走出会场,豪情满怀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大会提振了继续前进的信心,激发了跨越赶超的雄心,砥砺了担当干事的决心。”代表们意气风发,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奋力谱写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带着必胜信念启新程——

  增添新动力 扛起新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代表们既信心满满,又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为过去五年成就无比自豪,更对新的赶考之路充满信心!”走出会场,代表们心潮澎湃:“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有信心就有出路。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防贫监测帮扶……报告的工作部署,让我们坚信未来农业会更强、农民会更富、农村会更美!”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代表说。

  “只要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就一定能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崔耀鹏代表信心十足,要保持干劲冲劲,继续开展“农村更新行动”,计划明年启动30个村“空心村”治理任务,2025年实现乡乡通一级路、村村公交一体化,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主街道和背街小巷全部硬化。

  有信心就有未来。

  对未来信心十足的还有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部主任苏琨代表。报告提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这让他对未来之城的发展充满期待,也鼓足了扎根雄安、建设雄安的斗志。

  “作为雄安新区千千万万建设者中的一员,我要继续立足岗位、发光发热。”苏琨代表坚信,通过电网人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在雄安建成世界上最可靠、最安全、最绿色环保的电网,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最优质的能源保障。

  有信心就有底气。

  报告提出,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这让沧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五科主任张军代表深感重任在肩,“当前最紧迫的,是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本岗位、本行业,变成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

  “打造智慧医疗‘新高地’、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病少花钱、少跑路,治好病、不怕病,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军代表说。

  带着新发展思路谋跨越——

  贯彻新理念 焕发新气象

  踏上新征程,代表们方向更加明确:“必须彻底打破以前的旧思想、老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蹚出一条新路,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转换高质量发展动力——

  研发投入年增10%,底气何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廊坊和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和创新研发负责人万立峰代表深有体会,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填补国内空白的“三苄糖苷原料药联合研发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创建‘创新共同体’和‘技术战略联盟’,提高研发水平。继续提高研发投入,加快试剂研发,争取早日填补药典名录空白。”万立峰代表说。

  协同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走出会场,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代表意气风发、激情满怀。他说,“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紧密结合保定实际,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商黎兵代表表示,保定市将紧紧围绕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建设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加强与中央企业、京津企业的对接合作,加快建设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

  绿色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

  承德市处于燕山—太行山生态涵养区,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是首要责任。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杨海龙代表一直在思考:如何完成好这项重大任务?

  “答案就在报告里。”杨海龙代表打算回去就行动起来,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保护、管理和建设作为城市生态文明的三个“主攻点”,全力打造城市绿色生态系统,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

  人民至上,提升高质量发展温度——

  “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园。”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代表表示,将科学合理布局教育资源,抓好普惠园创建。

  破题养老难,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韶静代表介绍,将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林代表表示,将因地因企因人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带着过硬的作风开新局——

  勠力新奋斗 担当新作为

  蓝图已经绘就,征程正在展开。面向未来,必须砥砺奋进、果敢前行。

  “回去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全面抓落实,努力为河北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找准方向奋力干。

  未来五年怎么干?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代表方向很明确:“将玉田打造成京津冀科创卫星城、京唐秦轴线节点城、老字号发展新高地。”

  “我们将加大京津科研资源引进、全面推进产业合作空间,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构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田军威代表坚信,只要真抓实干,梦想总有一天会化为现实。

  扭住重点拼命干。

  如何做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报告为抚宁划了“重点”:“加快长城、大运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长城是历史,是文物,更是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载体。”秦皇岛市抚宁区委书记张立红代表更加坚定,要继续扭住这个重点不放,建立传承保护基地和数据库,推动传统文化在提高中保护,在传承中发展。

  勇于担当主动干。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更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赵涛代表深有感触。

  平安,群众之盼,发展之基。赵涛代表说,他们将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治理哪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只争朝夕加油干。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张家口宣化二中担任单板滑雪U型场地教练员的孙志峰代表步履匆匆。

  再有60多天,北京冬奥会将盛装启帷,崇礼也将迎来八方冰雪健儿。孙志峰代表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带动更多人走进冰场、雪场,让“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早日变成现实。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

  把蓝图变为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代表们有着共同的心声:只争朝夕、奋力奔跑,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河北日报记者:周洁、李冬云、郭东、霍相博、曹铮、贡宪云、方素菊、马利、宋平、米彦泽、曹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