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帷
2021-12-20 16:05:00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帷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马南)记录河北发展铿锵脚步,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今天,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21年(第十八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帷。“双十”评选委员会同时向社会公布13条候选新闻和13位候选新闻人物,公众可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

  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年度新闻和新闻人物权威性评选活动,“双十”评选于2004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以“记录河北发展年轮”为主旨,评选出一年中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新闻事件和在全省产生广泛影响的新闻人物。今年的“双十”评选仍将采取评委会评选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省内业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已于日前成立。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22年1月揭晓。

  12月20日10时起,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官方微信、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同时开通网上投票通道,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公众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6日24时。活动结束后,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从参与投票的读者中随机抽取200位幸运网友,每人将获得由丛台酒业提供的“丛台·窖龄原浆”一瓶。

  附: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截至2021年12月19日,共13条)

  1.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2.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作出重要指示

  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3.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 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4.习近平向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致贺信

  坚持和而不同 倡导美美与共

  5.河北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推进

  6.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

  7.河北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通过《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

  8.河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与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9.“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实现新突破

  河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10.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惠及广大群众

  河北连续四年提前供暖情暖民心

  11.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12.超额完成“十三五”去产能和节能减排任务

  全省迈入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轨道

  13.河北6项目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彰显在中国考古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人物候选条目

  (截至2021年12月19日,共13位)

  1.李瑞芝:心中燃着一团火的社区干部

  2.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群体:攻坚战中交出满意答卷

  3.马峙英、李青:勇攀更高峰的科技领军者

  4.姜秀鹏:用匠心筑造冬奥精品的80后

  5.汤宝俊:用生命护卫群众的热血刑警

  6.建党百年受表彰人物群体:百年风华中奋勇逐梦的燕赵儿女

  7.谢飞:为泥河湾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考古学者

  8.奥运夺金的河北健儿:拼搏精神铸就“河北骄傲”

  9.邢中山、冀凤学:用生命为群众筑起“防洪堤”

  10.张连印:造福家乡后代的“绿化将军”

  11.赵庆祥、张志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

  12.李向国:平生最爱“警察蓝”

  13.刘岩:农林学子的“筑梦者”

  点击进入专题投票: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60955.htm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