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固安:让隔离群众吃出“家的味道”
2022-03-21 11:11:06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固安:让隔离群众吃出“家的味道”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厨师在后厨准备餐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忠爽、刘晓瑾)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暖。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的同时,每天制定暖心的供餐方案,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新鲜温热的一日三餐,让隔离人员吃出“家的味道”。

  “大家加快速度啊,保证菜品的温度, 一定要把菜打满,让隔离人员吃到最温暖的菜,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固安县配餐单位负责人李艳芬说:“作为隔离点配餐单位,我们从几方面来保证隔离点儿的用餐安全、温度等,提升隔离人员的用餐体验。从食材上的选择,我们选择最新鲜的食材。从温度上,缩短装餐时间,保证大家吃到热乎的饭菜。”

河北固安:让隔离群众吃出“家的味道”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工作人员在分装打包鸡蛋汤。

  为了让隔离人员每天每顿按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每天凌晨三、四点钟,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的员工就开始忙碌了,选菜、配菜、切菜,烹、炒,分装、打包,一片繁忙景象。

  在另一家配餐单位,厨师长吴井斌正有条不紊地安排布置各个环节的工作。主食、热菜、凉菜、牛奶, 水果,三十多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将饭菜进行分装打包。

  “从食材上我们精挑细选,水果我们一个一个地挑,每天的菜每天一送,每天一进,所有的菜保证新鲜”固安县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厨师长吴井斌说。

河北固安:让隔离群众吃出“家的味道”

图为固安县供餐单位工作人员正在将热菜装盒打包。

  为了尊重隔离人员中回民群众的风俗习惯,该县配餐单位特意订购回民餐,让回民朋友吃着放心、安心。隔离人员远离家人,特别是小朋友没有家人的陪伴,配餐单位还会每周安排甜食、汉堡、鸡腿等快餐,对于过生日的小朋友,还会特意订制生日蛋糕,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为确保饭菜的温度,固安县供餐单位十分注重细节,加快打包速度,打包好的饭菜盖上棉被保暖,用最快的速度送到指定点位,让隔离人员“暖胃更暖心”,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