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微笑石家庄|“微笑主题墙”亮相石家庄 暖心话语吸引市民打卡
2022-03-31 10:51: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微笑墙”壁画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老火车站、电视塔、通往远方的高铁……一个个能够代表石家庄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符号”,都变成了壁画,记录在了石家庄市谈固大街小马北路交口街边的墙上。

  据了解,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谈固大街小马北路交口东行50米路北的“微笑墙”主题壁画,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石家庄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微笑石家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线下打卡地之一,汇集了石家庄的各种城市元素以及温暖的励志话语。

  “当大家从这面‘微笑墙’旁边走过时,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温度,能够感受到来自周围人的善意与正能量。”壁画师任浩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微笑墙”壁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微笑墙”绘画引众人围观

  街头“微笑墙”成为心灵充电站

  “微笑石家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初衷,就是记录城市美好,用积极阳光的正能量来治愈温暖每一位市民,提升市民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幸福感与认同感。活动从2021年12月初正式启动至现在,已开展了“年货大集”“一杯豆浆公益活动”“微笑线下展板大合影”“与冬奥吉祥物打卡石家庄”等各类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征集作品千余幅。微博、抖音同名话题的播放量近1亿,在石家庄本地掀起了较高的参与度与讨论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市民在“微笑墙”打卡拍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市民在“微笑墙”打卡拍照

  城市建设也要体现人文情怀

  2022年的石家庄,将迎来高速发展。石家庄将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在城市快速发展之时,石家庄的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创造者,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一个善意的举动,一抹动人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话语,都使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微笑石家庄’活动一经开始,我就在微博与抖音平台上发布了多组由自己拍摄的照片。这其中有在公园健身的老年人,有正在街头努力工作的环卫工人,还有夕阳下小朋友们追逐玩耍的美好瞬间。其实,这些景象每天都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多亏了这次活动,让我能有机会将这些生活中的小美好记录下来。”参与“微笑石家庄”的市民张女士热情地说道:“每次看到这些照片,都会觉得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真得很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市民在“微笑墙”打卡拍照

  目前,“微笑石家庄”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主办方将从抖音与微博平台的投稿作品中选取优秀作品进行评奖,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也欢迎大家来到“微笑墙”进行拍照打卡。(供稿 文/图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