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迁安市蔡园镇: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2-04-06 16:32:15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吴海民 张曙丰 田迎儒)“大侄女儿,这可得亏你们呐,让我们吃上了新鲜菜,要不我们这上岁数的没法出去,还真发愁呀!”

  “大妈,你不用谢呀,我多走几趟没啥,只要你们安好,我们看着也高兴啊!”

  这是3月26日,迁安市蔡园镇李庄子村党员志愿者张翠芹给村中高龄卧病在床的张桂芹老人帮忙采购、配送蔬菜时的暖人一幕。

迁安市蔡园镇: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党员志愿者在帮助老人选购蔬菜。张曙丰 摄

  李庄子村位于迁安市蔡园镇西北部,共有260户、850人,老村常住180人,其中平均60岁以上老人120人,大多数儿女不在身边。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全村设卡封控,非必要人员不流动。

  “面对120人的高龄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查看群通知、不会在线无接触采购物资、不会添加健康码、核酸检测下不来床等一系列防疫难点和现实,我们招募了首批5名党员志愿者,全程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村中老人日常生活物资的选购、配送,赢得了村民的好评,都称他们是勤劳的‘搬运工’、健康的‘保卫员’、安全的‘守护者’……”迁安市蔡园镇李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小洁介绍说。

迁安市蔡园镇: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党员志愿者在给卧床老人送生活物资。张曙丰 摄

  勤劳的“搬运工”。志愿者们加入专门的保供商户微信群,每天入户询问需要采买的物品,列好“定制清单”,早上7:30就去保供点逐项采购,采购以后马上回村开始搬运果蔬肉蛋、分拣清点,然后穿街过巷逐户配送,确保把最新鲜的蔬菜食物及时送到老人们手中。

迁安市蔡园镇: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党员志愿者在送药品。张曙丰 摄

  健康的“保卫员”。村中大多老人都有基础疾病,常年离不开药,因为疫情突发,断药问题亟待解决。志愿者们获悉情况后,逐户走访询问,列出采购药品名称、厂家等详细清单。采购后,再一户户分发,一样样详细讲解并制成用药提示,避免老人因眼花看不清用药说明误吃。银行柜台暂停服务,老年人不能支取养老保险金,他们就主动为老年人垫付资金,一举一动无不温暖人心,让老人在外的儿女都能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迁安市蔡园镇: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党员志愿者在送面粉。张曙丰 摄

  安全的“守护者”。用电取暖安全事关重大,志愿者们在白天忙完采购送货服务后,不顾疲累,逐户察看型煤报警器、照明设备等涉及老人安全的方方面面,每天巡查一遍。全员核酸检测时,老人都不会用扫码二维码,志愿者们陪同医护人员顶风冒雨入户,帮助老人录入信息,及时采集核酸样本。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迁安市蔡园镇像李庄子村志愿服务的党员就有150余名,他们义务参战、投入一线,为全镇年老体弱老人提供“私人管家”式服务,送物送药、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入户采集核酸等,与全镇上下共同唱响了“疫情防控党旗红”的铿锵赞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