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城市更新正当时”系列报道①|石家庄:城市路网外通内畅 助力城市更新提速
2022-04-07 11:03: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编者按:

  城市是人类居住的重要场所,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关乎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推动城市路网不断升级,城市人居不断优化,城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推出“城市更新正当时”系列报道,反映石家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邢硕):4月的石家庄春和景明,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偌大的空地上,重型卡车不断穿梭掀起滚滚灰尘,工程机械紧张作业;伴随着挖掘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的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原创)石家庄: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_fororder_<span class=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张瞬晗

  复兴大街总长35.4公里,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仅设有正定、裕华路、栾城3处出入口,割裂城市明显,阻碍了城市框架的拉开。为此,此次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宜隧则隧的原则,建成后主辅路将形成双向12车道的城市道路规模,全线新建隧道3座(正定古城段、白佛段、学苑路段),设置互通立交11座,增设出入口匝道16处,建设桥梁13座。

(原创)石家庄: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_fororder_<span class=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项目情况  摄影 张瞬晗

  “目前,我们正全力推进先导工程施工进度和剩余工程前期工作,确保4月底全面开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王永刚介绍,该项目先导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占总量的41%。进场管理人员157人,施工人员745人、施工机械138台。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工程桩基共304根,已完成218根,完成71.7%;路基清表完成94%,完成路基试验段验收工作,并完成填方8000余方;承台、立柱、预制梁、路基填筑等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复兴大街与新城大道互通立交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清表与拆除旧路已完成,桩系梁完成11个,完成55%,立柱完成8根,完成18%,匝道钢箱梁已开始加工。

  交通兴则城市兴。该项目完工后,复兴大街将连接畅通石家庄市23条城市道路,成为新的城市中轴线,构筑成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市路网新格局,实现了区域板块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