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城市更新正当时”系列报道③|石家庄:打造“城市客厅” 推动城市更新提优
2022-04-07 11:11:4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编者按:

  城市是人类居住的重要场所,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关乎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推动城市路网不断升级,城市人居不断优化,城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推出“城市更新正当时”系列报道,反映石家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邢硕):“10分钟车程覆盖繁华市区,1小时通达全市县域,1.5小时高铁覆盖河北全省及京津环渤海经济圈......” 在石家庄高铁商务区项目施工现场,解说员向大家介绍道。

(原创)石家庄: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_fororder_<span class=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高铁商务区规划  摄影 张瞬晗

  据悉,高铁商务区规划范围北至塔北路、东至建设大街、南至塔丰路、西至滨河街,围合区域约4.92平方公里(约合7373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该项目核心定位是建设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数字经济和枢纽经济平台,打造汇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的研发中心,建设汇聚优质文化、教育、医疗、体育运动资源的宜居社区。

(原创)石家庄: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_fororder_<span class=

大家参观高铁商务区规划沙盘  摄影 张瞬晗

  “地下车库边正在进行边坡支护、渣土清运工作。”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中说,“高铁商务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可实施范围内给排水管、强电、弱电、景观照明、监控、广播等线管及配套的检修井全部完成;观景平台建设已完工;北区已完成8个室外网球场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和排水沟浇筑,其中5个网球场围网安装完成、丙烯酸面层弹性粗胶粒涂刷完成,球场周围路面铺装完成,区域绿化基本完成;南区排球场、篮球场、足球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据了解,高铁商务区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该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力求将高铁商务区打造成“品质第一、产业第一、企业第一”的商业集群和智慧高地,作为“城市客厅”,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