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2022-04-12 16:30:38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经过不断的学习摸索樱桃的产量和销量变得越来越好。

  秦皇岛日报 记者 王伟奇 李铎 方竟凯 摄影报道

  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港镇木砟峪村种植户张建忠的樱桃大棚,樱桃已经进入了采摘期,在采摘园里,红透透的大樱桃挂满枝头,绿色的枝叶与红色的樱桃交相辉映,一蓬蓬、一簇簇,色泽光鲜,一派春色盎然的景象。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张建忠(右)和村里的樱桃种植户交流种植经验。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海港区的农民对今后的农业发展充满信心。近年来,大棚种植受到越来越多的农户青睐,随着大棚种植的农产品品类逐渐扩展,品质不断提升,市场越来越宽广,农户也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快车道。

  2019年,外出打工的张建忠回到自己的家乡——北港镇木砟峪村,看着村里大片大片的荒地,他若有所思,种植大樱桃的念头油然而生。

  说干就干,回乡创业!通过3年的努力,张建忠从一个泥瓦工终于变成了村里大棚樱桃种植的领头人。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大棚种植樱桃让农户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快车道。

  北港镇木砟峪村地处两座山梁间的一块开阔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地貌以丘陵为主,气候、土壤等条件十分适合樱桃生长。村东边挨着景点连峪山庄;西山脚下连着大道,通往城市区。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让张建忠对大棚种植樱桃格外有信心。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从早到晚张建忠都在大棚里忙活。

  刚开始发展大棚樱桃,资金、技术都是问题,但张建忠没有退缩,和兄弟几个一起筹措资金,到大连学习种植技术,买树运输……张建忠一心扎进大棚里,剪枝、掐尖、授粉、控温、浇水……每一道工序他都格外细心。

  3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张建忠不光自己靠种植大棚樱桃走上了致富路,还带动起了村里其他村民的积极性,在他的影响下,木砟峪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大棚樱桃种植当中。张建忠说,一开始人们都持观望态度,觉得大棚不好建,没人来合作,他就拿出打工攒下的全部积蓄,先在自家的三亩地上施工。等大棚规规整整地立了起来,村里一些年轻人纷纷找到他,表示也想弄一个。张建忠分享技术,还跟大家商量着申请办起农业合作社,准备将来走统购统销的路子。

秦皇岛:泥瓦匠返乡创业 大棚樱桃好前景

张建忠正忙着分拣刚刚采收的樱桃,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张建忠说:“现在一年比一年经验多啦,慢慢干慢慢摸索,觉得这个行业很有前途。光我一个人力量也不够,大家伙儿把这个产业做起来,客户自然而然也就来啦。”

  如今,张建忠和兄弟几人创办了秦皇岛六必顺大樱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樱桃的产量和销量也越来越好,对于未来大棚樱桃的发展,张建忠充满信心。他说:“今年效果瞅着比去年还强,现在我们发展到十多个棚,产量还远远不够,希望接下来能逐步扩大规模,一步一步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