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精准润泽企业成长 迁安市出台“春雨扶企”40条措施
2022-04-21 11:42:45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彭月娟)日前,迁安市出台“春雨扶企”40条措施,围绕产业政策、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等5方面,用政策“春雨”精准润泽企业成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迁安市从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入手,给予企业“真金白银”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及其他行业中小微企业,加强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对因受疫情影响的相关纳税人,延期纳税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并将“六税两费”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加大增值税政策实施力度,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4 月底前,将政府应给予企业的各项补助、补偿和专项资金拨付到位。

  金融支持方面,迁安市以资金奖励的方式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对新增贷款实行贴息政策,加大企业融资帮扶力度,继续推动金融系统减费让利,通过保持信贷稳定性、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等方式,优化金融服务,并加强建行、农行银行惠农。

  为帮助企业抵御疫情影响,迁安市从减免房屋租金,全力保障物流通道循环畅通,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加强创业担保,支持就业创业,加大孵化基地扶持力度,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加强工会经费支持等方面,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保障应急物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能源物资以及复工企业必要的生产物资优先便捷通行,提高物流效率。

  与此同时,迁安市还围绕打造精品钢铁产业、积极推进数字经济等方面,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同时从大力支持项目投资,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优化生态环保差异化执法监管,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迁安市结合“政策找企”“驻企包联”等活动,送政策上门,同步开展政策解读,有效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企业快捷全面了解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