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到中国电科十三所调研
2022-04-27 09:34:11来源:无线石家庄编辑:王阔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张超超到中国电科十三所调研时强调 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开辟科技成果转化快车道 共同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参加

  4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来到中国电科十三所调研,并与中国电科十三所所长,中电国基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爱民等进行工作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开辟科技成果转化“快车道”,共同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奠定坚实基础。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中国电科十三所是我国技术力量雄厚、专业结构配套齐全的半导体核心电子器件骨干研究单位,在半导体领域先后取得了31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60多项获国家级奖励,500多项获部级奖励。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陶瓷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张超超来到中国电科十三所,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十三所发展情况以及与石家庄市合作项目情况介绍,广泛征求十三所对石家庄的意见和建议。张超超当即要求市政府部门、鹿泉区、新华区及相关部门逐项梳理意见建议,逐项列出时间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予以答复、予以解决到位,为十三所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电科十三所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持续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热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激发,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在经济形势复杂和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势明显,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推动石家庄经济发展特别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离不开包括中国电科十三所在内的广大重量级科研单位的支持与合作。

  张超超说,中国电科十三所创新实力雄厚,科技人才密集,长期以来扎根石家庄,服务河北、服务全国,是推进我国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并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加强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开辟科研成果转化“快车道”,加快重大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步伐,切实在互利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及时解决遇到的瓶颈难题。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让十三所切身感受到“石家庄效率”和“石家庄温度”,努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卜爱民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科十三所发展的鼎力支持,介绍了十三所发展有关情况。他说,石家庄作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交通优越,人力资源丰富,特别过去一年来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城市形象、营商环境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都坚定了十三所在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十三所扎根石家庄、热爱石家庄,与石家庄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有很多契合点,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双方实际需求,深化产业链对接,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助力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詹鹏,鹿泉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