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市长赵文锋: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29 08:39:34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我市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总结暨后奥运经济发展推进会 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文锋出席并讲话

  4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总结暨后奥运经济发展推进会,总结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经验,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主持。张家口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

  赵文锋指出,4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了北京冬奥精神,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19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全省上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奋斗热情。张家口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优异答卷。

  赵文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两次踏着冰雪、冒着严寒亲临张家口视察,作出“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等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筹办冬奥会的高度重视和对张家口的关怀厚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决战决胜,团结奋斗、拼搏竞进,圆满完成各项筹办举办任务,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了应有贡献。场馆设施先进完备,实现了国际理念、中华文化、本地特色的有机融合;赛事组织严谨到位,呈现了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顺畅有序的顶级赛事;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创造了健康、安全、有序的办赛环境;服务保障细致入微,提供了温馨、舒适、安宁、便捷的难忘体验;宣传活动立体生动,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张垣文化独特魅力;冬奥效应充分释放,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赵文锋代表张家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体张家口人民,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张家口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北京冬奥组委、中央机关、国家部委、河北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门、各兄弟市、社会各界人士,向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向驻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赵文锋指出,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艰辛而精彩的实践,带给我们许多宝贵启示和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英明决策、掌舵领航,是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的根本保证。河北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保障,是张家口出色完成筹办举办任务的坚强后盾。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是张家口攻坚克难、取得成功的力量源泉。朝乾夕惕、踔厉奋发的优良作风,是张家口应对挑战、赢得胜利的有力保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立足全国全省审视张家口的定位、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必须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把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走实走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实实在在造福人民;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文锋指出,7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给了张家口一个机遇,张家口创造了一个奇迹,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感恩奋进、战无不胜的精神和能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张家口成为奥运城市、国际名城,又一次重大机遇来到我们面前。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等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讲政治、讲格局、讲奉献,敢发展、敢创新、敢担当,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注重平赛结合,强化冬奥遗产综合利用,坚持以赛聚商、以商养馆、以商带产,制订场馆多元化利用方案,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研学经济,实现冬奥场馆四季运营;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落实“首都两区”建设规划、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进一步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突出京张携手,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抓手,加快与北京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发展冰雪经济,持续激发冰雪运动热情,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进一步点燃群众冰雪运动热情;发挥冬奥效应,助推社会全面发展进步,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努力将办奥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群众;强化组织协调,凝聚后奥运经济发展合力,组织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播放了冬奥总结专题片,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华宣读了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古杨树场馆群副秘书长董宇,驻点工作组代表、驻店保障团队执行主任张迁,太舞酒店总经理魏颖,北京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郭雨洁,志愿者代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王奇,崇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太子城冰雪小镇党工委书记张树峰,张家口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王焕平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张家口市委常委,张家口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张家口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张家口市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张家口日报 记者王海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