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峰峰矿区:架起服务“连心桥” 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
2022-05-06 15:53:26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柴志刚)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安国之策。邯郸市峰峰矿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全体党员亮出身份、冲在一线,切实在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与城乡劳动者之间架起“创业桥、培训桥、岗位桥、政策桥”,推动全区就业工作走上快车道。

峰峰矿区:架起服务“连心桥” 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

  架起创业致富桥  点燃就业新引擎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双创”主旋律,通过技能助力、资金扶持、平台孵化,全面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效应,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扶持城乡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带动就业。

  今年1至3月份,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万,组织创业培训学员报名30人,创业孵化基地引进创业实体7户,带动就业100多人,为1439人次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各类创业服务;先后组织举办“磁州窑陶瓷名家艺术展”“陶瓷创客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峰峰创客集市”“邯郸文化大集” “政策大宣讲”等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1500人。

  架起技能培训桥  增强就业竞争力

  进一步加强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工会、教育等部门党组织横向联系交流,形成技能培训合力,围绕服务区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园区建设、骨干企业和“六类”群体,以推进素质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着力点,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培训政策,重投入、活形式、创特色,推动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大提升。

  同时,根据全区主导产业和劳动力市场需求,科学确定培训专业,在城乡社区就业服务站设立报名点,做到劳动力有需必培,在全区掀起城乡比拼学技能热潮。

峰峰矿区:架起服务“连心桥” 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

  架起岗位信息桥  助力群众快就业

  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每天发布就业信息,覆盖全区所有公共就业服务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天候不断线地提供就业指导、岗位信息精准推送等全方位服务,做到就业信息不间断,岗位供给不断档。

  同时,创新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举办招聘会,搭建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平台,促进人岗对接,服务项目企业和重点就业人群。

  2022年一季度,举办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招聘会7场(线上1场、直播1场、线下5场),组织企业29家,提供岗位3860个,在线服务求职人员10万余人,后台收到简历1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多人。

峰峰矿区:架起服务“连心桥” 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

  架起政策援助桥  织密就业保障网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技能培训补贴、求职补贴、创业补贴、贴息贷款、房租补贴等扶持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

  针对困难就业群体,健全完善困难就业人员认定制度、社区备案制度、“零就业家庭”一帮一就业援助制度,通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确保困难就业群体援助到位、管理到位。设立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为672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名制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就业率达100%;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99个,报名112人(签订协议上岗59人);服务农民工4578人,助力返岗就业655人;为正在享受公益性岗位援助的389人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认定零就业家庭1户,及时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援助,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峰峰矿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优质高效就业创业服务的优势,扎实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