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外国语学院: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 构建城市品牌新名片
2022-05-20 18:00: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20日上午,由河北外国语学院投资建设的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万国小镇)项目正式开工。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61133

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鸟瞰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据了解,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占地2107亩,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是河北省重大民生工程,是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是元氏县教育一号工程。本期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包括万国图书馆、万国国宾馆、国际音乐厅、万国风情小镇、中古友好医院、奥运体育中心、奥运游泳馆等标志性建筑。项目将于2023年8月21日建设完成。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1

万国图书馆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万国图书馆中外文藏书将达500余万册,将是河北省高校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藏书量最多的图书馆之一。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70437

万国国宾馆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万国国宾馆将打造成五星级标准的国际型宾馆,是集教育教学、客房、餐饮、会议接待、休闲保健、康乐健身、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场所,可承接各种国际会议和高端论坛,为“来河外、来元氏、来石家庄”的国际友人和国内来宾提供75个语种的星级服务,将是元氏县乃至石家庄市重要的国际化平台和窗口。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3

国际音乐厅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国际音乐厅内设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及艺术展厅、艺术交流中心、同声传译室、器乐商行等配套设施,设有3200个座位,除供学校教育教学使用外,还可承接各项国际会议、艺术节、各式音乐会、歌剧、音乐剧、大型舞蹈及戏剧、实验剧场等演出。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5

万国风情小镇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万国风情小镇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将汇聚327个商业平台,打造为青少年、职业人、老年人提供学习在万国、创业在万国、成功在万国、文旅在万国等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的省会西南国际范不夜城。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4

中古友好医院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中古友好医院依托河北外国语学院中药学、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技术、护理学、助产等专业,与古巴公共卫生部及古巴一流的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联合建设,将引入古巴高端的医疗技术、生物制药高端产品及疾病防控疫苗产品与成果。同时,河北外国语学院还将发挥75个语种优势,让中医文化与古巴传统医学文化并肩走向世界。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2

奥运体育中心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奥运体育中心设有2800个座位的看台,可容纳5000人同时进行体育运动,能够为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提供体育教学场地,能够承办国际化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运动比赛;奥运游泳馆不仅能满足学校开展水上体育项目教学和比赛,还可为奥运会水上比赛项目以及国际国内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蹼泳、游泳健身、游泳培训、救生员培训等提供场地服务。

(原创)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三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0170831

河北外国语学院东出入口效果图 供图 河北外国语学院

  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表示,河北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区建成后将不断发挥自身国际化优势,成为元氏县、石家庄市、河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形象品牌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国际化省会建设、为石家庄市国际经济的腾飞不断聚集高端人才力量,引进高端技术,孵化国际高端产业项目,作出河北外国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