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2022-05-23 15:26:55来源:冀时编辑:王阔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发展后奥运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冀时客户端报道 发展冰雪装备产业、打造冰雪旅游品牌、积极举办冰雪赛事。后冬奥时代,河北省冰雪热潮热度不减,推动冰雪产业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北京冬奥会已经胜利闭幕,但对于河北省冰雪产业来说,加快发展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在沧州市海兴县,当地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液态仿真冰壶道、滑冰场等系列产品,2022年前4月份的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1%。产品销往北京、江西、四川、海南等多个省市。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发展后奥运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沧州市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金义:

  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聘请专业人才,加快科技创新,使液态合成冰性能更无限接近真冰,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2022年,海兴县通过释放政策红利、设置专项资金等措施,对冰雪场地设施、装备制造企业给予重点支持,目前已有10几家本地体育器材企业进军冰雪装备市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发展后奥运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沧州市海兴县发改局局长 王文德:

  制定出台了产业发展扶持引导资金(政策),全力支持体育器材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器材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形成规模。

  "冰雪热潮"不仅给冰雪装备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还为冰雪旅游和冰雪赛事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2年,保定涞源县以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和七山滑雪度假区为核心,打造冰雪+旅游+赛事的冰雪产业发展模式,计划年内新建成3条缆车索道和1万平方米的配套服务设施,滑雪总面积扩大到170万平方米,把七山滑雪度假区建成京西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

  在张家口,当地的冰球城市联赛不久前拉开序幕,全市共有19支队伍参赛,这是继北京、上海等城市后国内第四个实现城市自主办赛、本土全域参赛的市级冰球联赛。张家口冰球城市联赛在举行成年组比赛的同时,还设置了10-15岁小年龄组的比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发展后奥运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 邵立:

  充分利用冬奥场馆和办赛人才的遗产,让冰雪运动在后奥运时期持续向更广泛的人群推广普及,扩大冰雪消费人口,以体育赛事为牵引,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建设步伐。

  为放大冬奥辐射带动效应,近日省体育局印发《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冬奥场馆设施,提升张家口"冬奥城市"国际影响力。每年举办"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打造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品质体育文化旅游品牌,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建设。构建以全省冰雪运动会为塔尖、冰雪联赛为塔身、冰雪运动进校园为塔基的"金字塔"冰雪竞赛体系,深入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冰雪装备器材制造创新和升级行动,大力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打响河北制造品牌。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发展后奥运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河北: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热度不减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 田建功:

  放大冬奥辐射带动效应,以推进冬奥遗产特别是冬奥场馆可持续利用和冰雪产业发展为牵引,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世界级冰雪产业集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