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落实“双减”促成长 课后服务展风采
2022-05-24 16:42: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今天的钢琴音乐会共分为我爱祖国我爱家乡、梦幻的旋律、环球采风和经典旋律永流传四个乐章。首先,请欣赏《保卫黄河》......”5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学生们尽情享受着钢琴带来的美妙旋律。

(原创)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落实“双减”促成长 课后服务展风采_fororder_IMG_20220518_154309

钢琴演奏 摄影 李雨馨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将5月16日-5月20日设置为课后服务特色展示周。5月18日,学校在开展课后服务的同时,同步开展第三届校园钢琴音乐会。独奏、四手联弹、六手联弹、多人接力等多种弹奏形式,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个人艺术修养,体现了学生们彼此协作、互相鼓舞的“合作文化”。

(原创)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落实“双减”促成长 课后服务展风采_fororder_IMG_20220518_161939

手势舞课程 摄影 李雨馨

  据了解,在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推行“2+1+X”模式,即2项规定(每周每个年级至少有一次户外活动、3-6年级每周至少有一次图书馆阅读),1个无作业日(每周三为无作业日),X个特色课程(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开设合唱、美术、戏剧、播音主持、舞蹈、太极剑、啦啦操、田径、篮球等十余个社团,同时开展书法、手势舞、武术、彩泥、折纸、七巧板等特色课程)。

(原创)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落实“双减”促成长 课后服务展风采_fororder_IMG_20220518_164227

武术课程 摄影 李雨馨

  “课后服务既满足了学生们个性化发展需求,又让老师们打破了固有的学科教学,寓教于乐,跟学生一起丰富生活、共同成长、增进了解。”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教育处主任樊李娟表示,开展课后服务展示周,让“你鼓舞了我”的学校文化核心理念植根于课后服务,旨在让学生与教师之间彼此鼓舞,用特色课程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让教师与教师之间彼此鼓舞,在合作中相互激励提升课后服务品质;让学校与家长之间彼此鼓舞,在家校共育中丰富课后服务路径。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