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2022-05-24 08:32:40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创新举措促进10万名高校毕业生来保定共建共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5月23日,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到保定调研检查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保定就业创业的十二条措施》。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狠抓投资促进就业;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河北省“两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河北省委安排部署,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强监督管理,学好统计、用好统计,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统计工作高效精准服务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王正谱省长到保定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提升县域经济整体水平,重点抓好开发区建设和都市农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通过农民技能化、生产设施化、生活便利化、环境绿色化、服务社会化、产业融合化、治理高效化、乡村文明化,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乡村宜居宜业。要持续抓实投资和项目建设,西大街、环城水系、中国古动物馆、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要全力保工期、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意见》,研究通过保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保定市政治监督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河北省委、保定市委文件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见效。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要追究”,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保定就业创业的十二条措施》。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细化举措、多方发力,吸引10万名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保定市敞开怀抱欢迎高校毕业生走进保定、建设保定、兴业保定。要针对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和特点,加大行政事业单位招录、企业招聘和扩大就业见习等工作力度,挖掘优质岗位,拓展就业渠道,畅通供需匹配,推动大学毕业生等青年在保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围绕建设青春友好城市,统筹抓好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突出市场化运作、加强技能培训、用好国家财政资金、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职业资格培训、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经纪人、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保定创业就业,成为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生力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保定日报 记者孟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