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峰峰矿区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32亿元
2022-05-31 17:42:10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峰峰矿区 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32亿元

  挡土墙已完成施工总量的80%,土方回填完成第11层,项目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峰驰智能传动产品制造基地施工现场,桩机、钩机、吊机作业热火朝天,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年产变速箱轴、变速箱齿轮等10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5.1亿元。

  峰驰智能传动产品制造基地项目是峰峰矿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2022年,峰峰矿区入列省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23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3亿元。其中,第一季度完成投资17.3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2.45%;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10.5亿元,同比增长39.3%,实现首季“开门稳”。

  计划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项目建设“不掉速”。峰峰矿区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班子、一个专员、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包联服务重点企业,成立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规上商贸流通业等企业服务工作组,分包负责191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进口非冷链企业管理,做好人、物同防,主管部门定期走访重点进口非冷链企业,开展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督查。截至目前,已开展进口货物检测745批次。

  “工作专班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荒,还开辟了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了物资及时供应。”维迪智能装备(邯郸)有限公司线性滑块及配套直线导轨项目负责人张蜀成说,受周边县(市、区)封控管控影响,该项目100余名施工人员无法返回,部分物资供应受阻。区发改局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了车辆通行证等问题。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土地、资金、审批等方面难题,完善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让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得利。”峰峰矿区发改局局长张雷介绍,目前已为华信特钢等重点企业项目发放信贷资金5.95亿元。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峰峰矿区常态化开展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活动,广泛开展入企走访调研,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等问题。(河北日报 记者陈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