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2022-05-31 17:52:39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李瑞 刘媛)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认真贯彻落实“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让党旗飘扬在干事创业一线,干群齐心共促镇域发展。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镇党委制定“东改、西联、南美、北进、中优”十字发展方针,指导各村在对传统农业提质增效的基础上,结合镇域实际,唱响“产业富农、品牌强农”主旋律,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文化体验、养生养老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打造磁州窑文化、蔺家庄帅阳富硒桃、张家楼康养中心、街王庄淘宝城、北新花椒、新村草莓等品牌,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

  在“五清三建一改”、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春风行动”等活动中,彭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遵守村规民约等,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积极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更干净”向“更美丽”转身。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筑牢防疫屏障

  彭城镇持续推进“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心红心”聚“群众民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全镇35个疫情防控卡口,146个党员干部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在摸排人员、宣传教育、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等工作中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蔺家庄党员韩飞志愿在卡口值守,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三和村党员刘文主动向村捐赠物资一箱口罩,并向镇政府捐赠800瓶消毒液……各个党员都在用实际行动,彰显鲜明的党性品质与共同战“疫”的责任担当。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发掘本土人才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彭城镇结合“滏河人才计划”,立足本镇实际,制定了彭城镇本土人才计划,统计新毕业大学生和专业技术青年,将各村的高学历人才和专业人才纳入到本土人才库中,对有能力和有意愿回乡发展的年轻人提供创业和应聘服务,鼓励年轻人入驻创客空间、竞选基层“两委”班子等。同时,对回乡创业的年轻人提供技术培训、资金帮扶等方法,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回引培养机制。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在彭城镇人才库里,有土生土长的蔺家庄村人吝文良,他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受到大学生回乡创业就业政策的鼓舞,在外工作7年后选择回到农村。如今,这个“80后”已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大户,成为蔺家庄乡贤中的一员,积极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人才库里还有位从石家庄车辆段切线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李本祥,怀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之情,在退休后回到豆府沟村,承包了200亩农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中。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擦亮滏河品牌

  在滏阳河沿线党建精品示范带建设过程中,羊角铺村作为彭城镇重点沿河村庄之一,锚定“双强两美一优”目标,认真研究市场规律,深度挖掘集体经济潜在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管理模式,流转土地168亩,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羊角铺村正紧锣密鼓地高标准建设新的党群服务中心,以“滏阳河·我们的母亲河”为主题,把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温馨家园。同时,持续做好“五清”工作,计划对村内750余米主道路铺设沥青,升级改造,在主要街道、核心节点绘制乡村文化墙,实现党群中心美,人居环境美。

  近日,滏阳河沿线的韩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旧貌换新颜,全面升级改造,墙体粉刷一新,各项规章制度牌匾全部更新,庄重、美观、整洁的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为党员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党旗飘扬在一线,干群齐心促发展

  提升社区服务

  彭城镇6个社区全面建成日间照料服务站,在16个小区张贴公示,服务站设有休息室、就餐室、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和医疗保健室。目前,共有36个党员志愿者加入到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娱乐等日间服务中。下一步,服务站将继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精准把控养老服务方向,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彭城镇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峰峰提供彭城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