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06-03 08:21:18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6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做大做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抓好国土绿化,持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提高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着力实施重大考古研究工程,把考古研究同揭示中华文明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结合起来,为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作出河北贡献。要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汇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强化系统治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协调联动,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交出优异成绩单。

  会议听取了全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抓好“三夏”工作。要强化田间管理,做好防火工作,精准落实夏收跨区作业机具和运输车辆防控政策,保障畅通无阻、高效有序,确保夏粮应收尽收。要全力抓好夏种夏管,优化种植结构,加强农技服务,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实防控疫情,精心做好考务工作,切实加强考生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狠抓落实,强化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