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老字号+多业态”助百年老街焕发新活力
2022-06-07 16:20:58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老字号+多业态”助百年老街焕发新活力 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提档升级招商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从新华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管理委员会获悉,伴随着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区提档升级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招商工作也顺利开展。目前,金凤扒鸡等多家老字号企业确定入驻这条百年老街;同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7-11便利店也将以“首店”的形式入驻这里,让老街焕发新活力。

  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提档升级工程是石家庄市重要的城市更新项目,作为“全国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这条街区还担负着步行街区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通过提档升级力争成为全国叫得响的商业街区。

  这片街区有百年以上的发展史,也是石家庄的商贸文化发源地,金凤扒鸡、老万宝、康宁药房、中和轩等石家庄老字号品牌都曾坐落此地。所以在此次提档升级中,街区将把本地元素和历史文化“镶嵌”到重要节点,实现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由此,吸引了多家老字号和本地名店“集结”。当前,燕风楼、中和轩、乐仁堂等老字号正在洽谈落位的具体位置等。

  “期望伴随着民族路的涅槃重生,我们也迎来新的跨域发展。”金凤扒鸡招商负责人表示,金凤扒鸡这一中华老字号在传承中不断融合创新、提升品质,入驻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后将借助街区的客流和商流,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提升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总设计师李密东介绍,提档升级区域除了步行街主路外,还有同乐街和福街两大片区。其中,同乐街将以城市商贸文化发源地为文化基点,大力吸引老字号回归,通过文化创新与多元融合的手法,打造以石家庄老字号、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色的文化历史街区,提升整片街区的文化底蕴。

  为助力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建设,民族路湾里步行街还大力招引“首店”、世界及全国知名品牌等,加快与国际消费潮流接轨,提升城市的商业时尚度。据透露,京东将在街区的银座东购布局华北第一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通过智能的新奇特产品打造沉浸式的高科技消费场景。截至目前,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已有55家品牌签订入驻意向书,业态覆盖特色商品、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同时还有100多家品牌正在洽谈中,包括星巴克旗舰店、雀巢体验店、麦当劳、瑞幸咖啡旗舰店等。(石家庄日报记者 焦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