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迁安全国百佳,唐山唯一!
2022-06-10 18:04: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为继续全面、客观、科学反映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助力县域旅游回暖和创新突围的积极信号持续释放,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近日在京联合发布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

(原创)迁安全国百佳,唐山唯一!_fororder_1

《中国文化报》文章截图

  疫情给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损失,它也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着人们重新审视旅游业的价值,挖掘中国旅游业发展结构性潜力。在大众日益重视休闲的背景下,旅游将更多地聚焦周边游、本地消费等领域,此举将有助于推动形成以内循环为主的城市旅游新模式。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等5个方面共20个指标。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河北省共占6席,唐山市仅有迁安上榜。

(原创)迁安全国百佳,唐山唯一!_fororder_2

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分布在22个省区市。具体分布为:四川最多,占14席,广东、云南各占9席,河北、河南、安徽、江西均占6席,广西、湖北、湖南、重庆均占5席,贵州、陕西均占4席,山东、浙江各3席,福建、江苏、山西均占2席,吉林、内蒙古、新疆、海南均占1席。

  迁安全域旅游释放新活力

  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

  近年来,迁安市立足比较优势,瞄准“打造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京津冀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按照“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产业融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原则,整合文化旅游资源,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全力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原创)迁安全国百佳,唐山唯一!

迁安风光

  迁安市以“五大抓手”推进文旅融合提质扩面,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在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实施“旅游+”战略,全面加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文旅融合工作跻身全省前列。一抓试点建设,扎实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创建工作。二抓文旅项目,加快实施白羊峪大理石长城文旅融合区、旅游景区品质提升等重点工程。三抓示范创建,持续推动国家A级景区创建、省级各类品牌评定工作。四抓业态融合,着力打造文旅、体旅、城旅、工旅、农旅等新亮点。五抓文旅宣传,充分利用权威媒体、新媒体、自有媒体等宣传平台,建立迁安文化旅游全媒体宣传矩阵。

(原创)迁安全国百佳,唐山唯一!

迁安风光

  截至目前,迁安市已建有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5个,2A级景区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2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文/图 迁安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