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乡村振兴看河北 | 悠悠瓜果香 为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2022-06-13 16:37:22来源:冀时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夏日瓜果香

农民丰收忙

小瓜果为乡村振兴

装上新引擎

特色农业为经济发展

注入鲜活力量

  甜瓜喜丰收 致富心头甜

  石家庄行唐沟北村甜瓜种植已有10多年历史,种植技术成熟,受到人们认可。在沟北村,村委会会统一购买原材料,聘请技术人员,帮助村民建设大棚,进行甜瓜种植。如今,沟北村的甜瓜远销内蒙古、张家口、山西等地,仅甜瓜一项每亩可增收15000元左右。

  小西瓜圆了“致富梦”

  菜蔬滴翠盎生机,瓜果斑斓灿碧琦。近日,走进保定望都县黑哥家庭农场的大棚内,成排的瓜秧如绿色的瀑布一样映入眼帘,一个个圆滚滚的小西瓜“吊”在瓜秧上面,让人垂涎欲滴。近年来,望都县大力发展精品小西瓜等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小桑果成为乡村发展新引擎

  在石家庄石井乡岸下村的桑葚园里桑树成片,绿意葱葱,一颗颗色泽饱满的桑果,挂满枝头。桑葚园采用桑葚+采摘体验的运营模式,凭借出色的口感和低廉的运输成本,为桑葚采摘园初步打开了市场。桑葚园还将继续扩大规模,持续改良已有桑葚品种,延长桑葚产业发展链条,让小小桑果成为助力乡村发展的新引擎。

  南果北种打造休闲农业新品牌

  在廊坊市固安县兴芦农业科技园区的鸿集家庭农场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棵棵一米多高的火龙果树长势喜人。近年来,固安县在推进产业富民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导农民种植温室火龙果、樱桃、香蕉等特色果蔬,打造休闲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特色农业为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随着时令的到来,保定涿州市义和庄镇总计3000多亩的甜瓜、西瓜、西红柿等瓜果迎来了大丰收,果园处处飘香。近年来,保定涿州市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化、多样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经济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带动百姓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瓜果甜 丰收喜 增收忙

  近日,在唐山滦州市茨榆坨镇芦苇庄村甜瓜大棚里,瓜农们在忙碌地采摘着甜瓜,享受丰收的喜悦。近年来,滦州市积极引导农民依靠设施农业开展甜瓜、葡萄、水蜜桃等特色种植,为农民增加收入来源。如今,滦州市瓜果种植达3500亩,每年可带来3000余万元的收入。

  因地制宜调结构 大棚西瓜助增收

  衡水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大棚西瓜喜获丰收,预计亩产在6000斤左右。近年来,东罗口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大棚西瓜上市早、品质好,成为村民增收又一新途径。

  瓜果飘香喜丰收 紧跟市场助增收

  近日,在邢台临西县各瓜果基地里,一颗颗果实挂在枝头,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在加紧采摘,一派丰收的景象。近年来,临西县依托区位和农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把西瓜、甜瓜等瓜果种植作为产业发展切入点,紧跟市场,助力农民增收。

  沙地甜瓜种出致富新渠道

乡村振兴看河北 | 悠悠瓜果香 为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甜瓜是唐山遵化市石门镇发展的特色农产品之一。目前,该镇的甜瓜种植面积达千余亩,年产甜瓜2000吨,带动农民增收1000万元左右。近年来,遵化市依托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不断壮大特色农产品种植,出现了不少像石门镇这样的专业农产品村镇,为农民致福开辟了新渠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