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22-06-23 09:24: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为落实开展禁毒、防毒宣传,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把禁毒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法制教育体系。该校在既往工作基础上,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抓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宣传主题,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营造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

  宣传教育掀起抗毒、防毒“热潮”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一向把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禁毒宣传工作中做到组织健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在接到上级文件后,该校立即召开全校教师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并在星期一早上“国旗下讲话”中对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传。同时,该校立即制定措施,一是根据实际,结合上级行动要求,明确行动方案;二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探索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途径,拓宽禁毒宣传教育新领域,全方位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抗毒、防毒“热潮”,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抗毒、防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原创)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2

禁毒主题班会

  该校要求每班至少开展一节禁毒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全面认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和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技能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战争”,自觉远离毒品;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让学生亲眼目睹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吸毒人员的述说,在真实事例中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利用校园广播系统进行禁毒知识专门宣传,时刻提醒广大学生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千万不能接触毒品。

  多彩活动打造禁毒、拒毒“阵地”

  该校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全校师生宣誓、学生制作手抄报等方式,提高学生毒品预防意识,促进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打造禁毒、拒毒“阵地”。

(原创)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3

禁毒手抄报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校长田向红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校园环境,该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文/图 吴雪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