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路
2022-06-23 11:31: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四化”样板街路是邯郸市2022年29项民生工程中的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的满意度。为进一步营造辖区环境优美、生态舒适、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空间环境,引领绿色出行和健康生活方式,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打造“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样板示范街路,对人民路、丛台路、联纺路、广泰街、中柳中街5条街路上的景观小品、门头牌匾、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张贴、架空线缆、非机动车泊位施划等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切实提高城区品质品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高位推进,“明晰职责”确保建设实效。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精密部署,制定印发了《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化”样板街路建设实施方案》,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建设责任,盯紧目标,及时协调解决,对“四化”样板示范街路的景观小品设置、施划非机动车泊位及门头牌匾整治等项目投资完成率为100%,其中人民路(107国道铁道桥-东环)修路长度4800米,投资1081万元,规范违规牌匾55处,投资10万元,建筑外立面3处、600平方米,投资8万元,公共泊位施划4073米,投资34922元;联纺路(滏西大街—东环)修路长度1350米,需提升门头牌匾 67处,已提升26处,预计投资53万;丛台路(滏西大街—东环)修路长度1500米,需提升门头牌匾 17处,已提升13处,预计投资14万;广泰街(人民路—联纺路)修路长度2000米,需提升门头牌匾57处,已提升13处,预计投资46万。

  科学精准施策,“疏堵结合”破除管理顽疾。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充分激发沿街门店商户参与市容市貌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宽严相济,组织开展早市治理、“门前五包”专项整治、摊点退路进店专项整治、小广告专项整治等行动,靶向施策解决占道及店外经营顽疾,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优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户外广告乱象,梳理架空线缆,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对“四化”样板街路整治门头牌匾62块、清理非法小广告1700处、整治摊点乱摆670个、整治出店经营410处、整治破墙开店9起、整治露天冒烟烧烤5处、清理破旧城市家具9处、整治户外线缆90米、清洗维护建筑物外立面320平方米、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91起、施划共享单车停车位76个。

  凝聚各方合力,“完善机制”巩固工作成效。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联合执法,采取“综合执法+城管+公安+乡街”模式,加强对辖区街路尤其是“四化”样板街建设街路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垃圾死角等清理整治;针对屡教不改、整改不彻底的商户、问题,结合其性质和特点,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多种手段强整改、促落实;坚持建章立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及时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实现长效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强化对“四化”样板街路建设的宣传力度,引领全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

  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邯郸市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区整体面貌提升行动,通过深入实施开展“四化”样板示范街路的创建工作,集中加大对街道路面、铺装、植被、景观小品、休憩设施、标示牌匾、建筑外立面色彩形态等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加强沿街建筑外立面定期清洗、维护、整修,及时更换屋顶破损褪色和有碍观瞻的劣质彩钢瓦,统筹视觉通廊、竖向轮廓、空间环境,注重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以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路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