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带队拜访7家中央企业和北京市国资委
2022-06-23 08:10:58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康梦凡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党晓龙带队拜访7家中央企业和北京市国资委 谋合作 抓项目 促对接 稳增长 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闫继红等参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6月22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带队到北京市,分别拜访了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冬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邓建玲;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江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军等7家中央企业主要领导;同时专程拜访北京市国资委主任张贵林、国资委党委书记曾劲,并与京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东,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华,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英武,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城建集团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泽光等举行座谈,就新材料、新能源、氢能、生物医药、合成生物、先进制造、商贸物流、预制菜、特色农产品加工、都市农业、木本油料等产业,以及城市规划、科技创新、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碳汇、重点片区开发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活动。

  座谈时,党晓龙首先对央企京企和北京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保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的发展机遇、发展态势及发展蓝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多次踏上保定大地,为保定做好工作提供强大政治引领。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保定调研检查时提出了“五个走在前列”明确要求,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对保定提出“要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省委要求是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是保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保定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区域经济地理结构加速重构,北京经济发展重心南移的趋势愈发明显。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产业特色鲜明、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实现任务目标,离不开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积极探索,更离不开央企京企和北京市国资委的支持帮助。希望中粮集团、中国林业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聚焦预制菜、农产品加工、都市农业、木本油料、动物疫苗、农业机械等产业发展,在城市规划、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碳汇等工作上与保定加强对接交流。希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助力保定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等产业提质增速。希望中国华能集团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氢能、储能等方面优势,共同谋划打造一批典型示范项目。希望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在金属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打造航天产业园,为保定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助力保定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北京市国资委和直属国企一如既往关注保定、支持保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与保对接,深化与保合作,加快在保布局,实现互惠双赢。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积极跑办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央企京企和北京市国资委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发展近况和在保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保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保定是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和承载力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产业要素齐全。未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有效对接,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空间,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为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牟相军;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其正、李留彬;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谢彪;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月光、艾磊;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辉等领导和相关部门、子(分)公司领导分别参加座谈。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王月衡、安悦民、谢鹏,以及相关市直部门、涿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保定日报 记者 邱恩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