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2-06-30 08:13:58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倪岳峰讲话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

6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6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64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805名,实到75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作关于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情况的报告。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64名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倪岳峰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展现了全体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全省上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信心。

  倪岳峰指出,前不久,省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会,对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过召开这次省党代表会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一致、士气更加高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倍加珍惜、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势头,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倪岳峰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倪岳峰指出,要切实抓好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要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带动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倪岳峰强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倪岳峰指出,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倪岳峰最后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河北日报 记者 吴韬、尹翠莉、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