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承德市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2022-07-06 08:01:59来源: 和合承德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截至5月底,26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38.27亿元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石胜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在承德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大力实施“5256”工程,研究出台“1+6+N”配套工作体系,聚焦项目建设关键问题,坚持市县领导包联,强化项目会诊会商,抓调度、建机制、强保障、优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5月底,计划开复工省重点项目26个,已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38.27亿元,占年计划45.8%,居全省第2位,目前已争列省重点前期项目15个;计划开复工市重点项目120个,已开复工118个,开复工率98.3%,完成投资131.5亿元,占年计划67.8%,居全省第1位。

  产业升级稳步实施。创新推行“3+3”主导产业“链长制”,集中攻坚12个关键产业链,制作《承德市产业地图》,筛选推进主导产业重点项目134个、县域特色产业重点项目176个,河钢承钢实现华北地区首卷钛板成功下线,承德建龙钒钛高科无缝钢管智能工厂被工信部评为“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为全省三家之一。2021年获批的风电光伏项目加快推进,计划4月份开工的14个保障性并网类光伏发电项目因受耕地政策影响,已开工9个;保障性规划类及市场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1-5月份,清洁能源发电量83.53亿千瓦时,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和总发电量的83%和71.66%。

  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大力开展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组织了汽车展销、汽车下乡、消费券发放等系列活动,有效拉动了居民消费需求,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全市限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5193.2万元,增长427.5%,粮油食品类、汽车类和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增长20.3%。5月以来,保供企业、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经营,关门不关店,在有力保障人民需要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弱对消费影响。1-5月份,全市物价水平总体保持稳定,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

  民生保障有序推进。各项省市民生工程均按计划稳步实施,但受气候和区位条件影响,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部分工程进度偏慢。截至5月底,24项省市民生工程中,已完成省定任务的1项(“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省通报排名靠后和落后序时进度的工程3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天然气置换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其余20项工程进展顺利。

  着眼做好下一步工作,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力推进产业升级重构,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