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2-07-06 08:15:28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马宇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

  不折不扣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深入平山县污水处理厂,查看在线监测运行情况。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7月5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平山县、井陉县、正定县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齐心协力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井陉盘古岩矿业有限公司梁家—单家石灰岩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听取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汇报。

  马宇骏深入平山县污水处理厂,查看在线监测运行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建立健全污水管网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随后,马宇骏来到井陉盘古岩矿业有限公司梁家—单家石灰岩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听取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对下一步抓好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在位于正定县的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马宇骏现场督导正定县家具行业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决扛起治污主体责任,加大环保设施投入,保障环保设备高效运行,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要坚持长远、系统谋划、分类施策,区分企业个别问题和产业共性问题,采取常态长效措施,对治理后环保仍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现场督导正定县家具行业问题整改情况。

  马宇骏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百姓福祉。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整体质量得到极大提升,但决不能侥幸自满,从此次中央督导组反馈情况来看,有些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举一反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马宇骏强调,对督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逐一建立台账、逐级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挂牌督办,一盯到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查处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王俊红、詹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