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雄安新区:承接疏解步伐加快推进
2022-08-01 16:49:28来源:长城网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雄安新区:承接疏解步伐加快推进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李泽凯 实习记者 赵天雯

  7月26日,在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朝着目标任务推进。

  “这么热的天气,要到下午两点才能上工。”为保障施工安全,项目生产经理张志峰要求工人们中午必须休息。吊车司机严师傅告诉记者,“一早一晚没太阳,是干活的黄金时间段,这个时间最出活。”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雄安新区:承接疏解步伐加快推进

航拍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李泽凯 摄

  目前,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建设正保质保量有序推进。“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接下来会进入到整体的砖石结构施工阶段。”项目总工程师刘广坤告诉记者。“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在启动区科学园片区东侧,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项目将集中承接疏解过来的科技创新平台、科研机构,为科创产业园区建设提供配套服务保障。”

  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包括科学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三栋建筑,面向城市绿地,形成一个U字形。地上各栋建筑既独立又相互联系,使整个科创综合服务中心的功能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未来,通过跨地块的平台连接,让各单元实现整体串联,形成一个内部互通的整体科创园区。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雄安新区:承接疏解步伐加快推进

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作为雄安新区重点实验室,科创综合服务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支撑雄安新区形成全球创新高地,服务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

  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启动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将引导在京科研机构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布局,形成国家科研机构与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雄安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

  据了解,2022年,雄安新区将安排230多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00多亿元。目前,前两个季度安排开工9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项目类型既有启动区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重大公共服务项目,也有移动、联通、电信三大产业园以及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等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新区已进入积极有效承接功能疏解阶段。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雄安新区:承接疏解步伐加快推进

航拍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李泽凯 摄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2022年底,启动区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城区雏形初步显现,科技创新项目、高端高新产业加快落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