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晋州:孝善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2023-04-03 11:11: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吃饺子喽!”3月31日,天气晴好,微风和煦,一场“孝善敬老饺子宴”在晋州市营里镇西平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帷幕。一大早,自发前来的百余位志愿者分工明确:洗菜、和面、调馅、擀面皮儿、包饺子......村里老人们热情参与其中,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包饺子 供图 晋州市委宣传部

  在另一边的义诊区,医生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老人们的疑问,指导老人们合理安全用药。在义剪区,理发师干净利落地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老人们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连连称赞志愿者的理发技术高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医生为老人义诊 供图 晋州市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理发师为老人义务理发 供图 晋州市委宣传部

  营里镇党委借助这一契机,用“乡音”传播“党音”,结合村里生产生活实际,向村民传达党的方针政策、村规民约、家风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送到群众的心坎儿上。

  饺子宴现场,志愿者还为村民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老人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欣赏节目,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今天的饺子个个皮薄馅大,看着就好吃!”一盘盘喷香的饺子被端上桌,满头白发的刘大爷用筷子夹起一个茴香馅饺子放进嘴里说,“跟大家一起吃饺子非常开心,上了岁数就喜欢人多、热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老人们欣赏节目 供图 晋州市委宣传部

  “我听说有这样的饺子宴活动,就带着孩子来参加了,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无形中对孩子起到了教育作用。身教往往远远大于言传,作为年轻人,孝顺老人特别重要,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者刘艳芳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老人开心地吃饺子 供图 晋州市委宣传部

  一顿饺子宴,吃出了香,留下了情。老人们的笑脸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完美答卷,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画卷。“这次活动有三百多位老人参加。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我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里镇西平乡村党支部书记刘伟光表示,今后该村将常态化进行形式多样的孝老爱亲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深植群众心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