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定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惠民生
2024-01-22 13:32: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春节将至,蔬菜等农产品有没有涨价?来货量怎么样?”近日,保定市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惠友超市,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JPG

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登记食用油类价格 摄影 魏荣亮

  当日,工作人员对惠友超市30余种蔬菜、米面等民生商品价格及产地、规格、等级、零售价格等规范标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并对超市相关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宣传解读,在超市内张贴《春节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守法经营,杜绝违规涨价等行为。经过检查,商超蔬菜、肉品等来货量充足,价格稳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JPG

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登记面粉类价格 摄影 魏荣亮

  据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检股股长许东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该局以大中型商超为重点,针对米面粮油、瓜果蔬菜、肉蛋奶类等民生商品开展价格监督监测,加强巡查检查和统筹调度,全面保障消费者“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同时密切关注民生商品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案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分流、处置、反馈,确保能够及时快速高效解决消费纠纷,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JPG

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登记水果类价格 摄影 魏荣亮

  在稳价格的同时,该县积极组织协调商贸领域企业扩大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实时掌握各大商超货品储备量、日进销量,确保重要商品春节不断档。

  定兴县惠友超市食品用品区负责人刘欢欢说:“农历腊月初八后,年货的销量明显增长,现在超市仓库已经爆仓,为市民们备足了春节走亲访友的大礼盒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考虑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添置新品,超市还备足了油烟净、墩布等清洁类产品和果盘、碗筷、一次性纸杯等基础性日用品,今年的备货量超过去年春节期间销售量的20%左右。”

  据了解,在价格方面,惠友超市执行总公司统一市场指导价,有专门的货物配送基地。针对春节,超市推出了满减优惠券,在腊八节、小年等不同的时间节点还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同时,超市针对春节临时招募的10余名工作人员也已培训上岗,确保让消费者不仅能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还能获得优质的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JPG

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张贴《春节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提醒告诫函》并对超市相关负责人进行讲解 摄影 魏荣亮

  为全面做好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定兴县除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检查、监测外,还对药品价格,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等出行市场价格,年夜饭、文化娱乐、酒店住宿、煤电油气等服务业价格进行检查、监测。同时,该县在春节期间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采取随机抽取和群众送检等方式,对蔬菜、水果食品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快检,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文 徐文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