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衡水:多彩役前教育 迈好军营“第一步”
2024-03-18 10:04:5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腰杆挺直,蓄力……”3月15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国防动员训练基地,三皇炮锤的传人们对新兵进行手把手教学,传授传统武术技艺,锻体魄、铸军魂。今年,河北省衡水市在组织开展新兵役前教育期间,突破以往做法,将非遗武术等项目加入训练科目,汇聚崇军尚武正能量。

  三皇炮锤是起源于冀州区的一种传统武术,它承载着保家卫国的家国文化、强身健体的体育文化,2012年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州区三皇炮锤的非遗传承人赵根芳表示,希望用武术强健新兵体魄,更重要的是把保家卫国、刻苦奋斗的武术精神传递给新兵们,让他们做能文能武的好兵。

  在新兵役前教育期间,三皇炮锤的传人们将传统武术送入训练基地,充分考虑预定新兵的心理和身体承受能力,为其量身定制教育计划,帮助新兵提高入伍适应能力。衡水市冀州区的新兵冀浩然说:“军旅生涯充满挑战,但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严格遵守纪律,带着祖国的希望和嘱托,奔赴新的岗位,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

  除了非遗武术,衡水各地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役前教育活动。衡水市景县邀请革命老战士为入伍新兵讲授部队光荣传统,并以老兵们的亲身经历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准新兵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衡水市武邑县举行了亲友送别仪式,亲情悠悠,临别依依,新兵们将带着亲友的殷殷嘱托,在军营里书写人生新篇章。(文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