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茶博会亮点频现 茶香四溢客如织

2017-05-22 10: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2017河北茶博会亮点频现 茶香四溢客如织

  绿茶、白茶、黑茶、红茶……5月19日起,总面积8000平方米的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茶香四溢,客流如织。

  连续几天,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热闹非凡,这里云集了来自国内各茶叶主产区及斯里兰卡、英国等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企业带来的特色茶产品,让茶友一饱口福。擂茶表演和撬茶比赛、高端普洱茶品鉴会、紫砂壶现场制作、知名茶企新品发布会等与茶相关的活动和技艺表演精彩纷呈,茶文化元素成为最大亮点。

  “开展以来客流就没有断过,今天上午接待了300多人。”正山堂茶业的展位负责人崔倩告诉记者,此次是他们第二次参加河北茶博会,共带来了30多个品种的茶产品。“5月19日、20日两天,金骏眉销量达200万元,正山小种三款茶品断货,我们正在积极备货。预计整个展会我们的销售会突破500万元。”崔倩说。

  如织的客流给参展商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普洱茶知名品牌大益茶业连续五届参展,开展首日,半天销量突破百万元。湖南高家山茶叶有限公司带着安化高家山野生黑茶首次参展,三天销量达到230万元。

  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的王静女士在展会现场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一大包普洱茶,“今年的茶博会上茶叶品种特别齐全,无论是喜欢红茶、绿茶,还是喜欢黑茶、白茶的茶友,都能在这里找到知音。而且大品牌挺多,价格也不贵,我打算再买点今年的新茶。”

  在茶博会现场,30多位外国姑娘、小伙儿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各个展台前聆听展销人员讲解茶文化,细细品味各种茶品,并不断用手机拍下现场热闹的场景。据了解,他们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来自俄罗斯、秘鲁、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来自俄罗斯的20岁女留学生梦琪开心地说:“我已经品尝了白茶、普洱茶和绿茶,每种茶的味道都棒极了,我打算多买些茶带回国,给我的朋友们尝尝。”(记者 曹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