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北引强烈反响

2017-07-26 09: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北引强烈反响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北省引起强烈反响

  锐意改革为河北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北省持续引起强烈反响。专题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非凡历程,给人以震撼,给人以启示,更给人以力量。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动力。

  破解各种难题的出路在改革

  连日来,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集中收看专题片。“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张家口市委研究室主任张万彪表示,张家口要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必须以改革蓄力,以创新破局。尤其市党代会确立了“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把改革又一次摆在了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的地位。张家口广大干部群众将始终咬定目标不动摇,积极推进已谋划实施的124项重大改革事项,以务实、担当的工作劲头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

  “河北的发展得益于改革,未来的发展寄希望于改革,破解各种难题的出路在改革。”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越往深处越显艰难,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弘的专题片,既是权威、全景式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更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宣传。据了解,目前省工信厅正在由厅领导带队,在省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起草《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争取再出台一批切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改革再深入。

  7月22日,河北省环保厅组织收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智明表示,专题片让人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改革的信心。扭转环境恶化趋势、提高环境质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目前,河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6”组合方案已全部出台,其中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河北省将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将新制度、新模式运用到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行动中,放大用好改革红利和效力,推动环境治理更加富有成效。

  河北省财政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专题片,并展开热烈讨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云霄表示,近年来,省财政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河北省特点,主动谋划、精准发力,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聚焦热点难点进行攻关,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绩效意识,严格追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用改革的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沧州渤海新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组织收看,学习改革理念,领会改革精神。“渤海新区建设沿海强区、壮美港城的伟大事业,正是一个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我们不仅要硬环境过硬,还要靠推进改革,打造优化软环境的‘渤海新区品牌’。”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传民表示,该局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程服务,严格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为打造投资高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以改革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承德市四大班子、市直各单位、各市县区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收看,并采取集中学、讨论学、自学、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进行学习。“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都需要承德以改革的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市委书记周仲明说,当前,承德正在把塞罕坝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意志,有力促进承德的政治生态建设、自然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方位地推进承德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和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的完善。

  安新县委县政府认真组织收看,当看到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有关画面时,县委书记杨宝昌非常激动。他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对安新来讲是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亲历者、实践者,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安新将继续把改革精神贯穿新区建设始终,以改革为动力,努力在机制体制上扫除障碍,在环境保护上源头治理,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提升水平,在日常管控上注重长效,在舆论引导上端正导向,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问题,全面深化医改方向更加明确。”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表示,该委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顶层设计、综合施策、科学推进,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督制度建设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啃下医改硬骨头,打赢医改攻坚战,满足群众看病就医新需求。

  “历史经验表明,每次重大改革必然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保定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宣传文化系统部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宝东表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进程中,发时代之先声,引时代之潮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践者,为改革摇旗呐喊,鸣锣开道,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思想条件、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社区作为最基层组织,既是改革最直接的执行者,也是改革的受益者。”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志丽说,目前,社区功能冗杂,事务繁多,需要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建立新型社会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提升社区职能和服务水平。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