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2017-08-15 15:49: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8月11日,石家庄市收听收看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就地召开了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王韶华,市人大副主任李志宏,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出席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指出,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豪情、决战的气势,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街头靓丽的宣传标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志愿者在清洁公益广告路牌

  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好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克志书记、许勤省长的批示精神和向利部长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会议要求贯彻到创城一线中去。

  二是要迅速开展“八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在全市广泛开展八大提升行动。暨:“公益广告提升行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洁净城市提升行动”“地铁文明建设提升行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窗口单位创建提升行动”。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认领目标、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砸实责任、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迅速启动整治行动。市创建办要加强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组织好各项创建活动。要组织好8月14日,在栾城区召开的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城区)工作观摩会;要组织好在本月中旬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三次模拟测评,进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前的实战演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第三次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整改、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整改,确保在国测前所有测评点位全部达标;要组织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审核材料的上报工作。市创建办要集中力量,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审核材料进行攻坚完善,力求尽善尽美。同时,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做好省级主管部门评价意见的沟通工作,确保确保对我市的评价意见全部合格,不丢一分。

  四是要加大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创城这个主线,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要注意及时总结本地本部门的创建工作,加强工作经验和品牌的宣传,在利用自身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的同时,主动为各级各类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综合利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形成立体宣传网络。市属主要媒体要进一步发挥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专题专栏的作用,精心策划选题,积极与各级各部门对接,全面宣传展示全市上下在创建工作方面取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宣传报道创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全市会后,藁城区、平山县、桥西区、长安区、矿区、裕华区、鹿泉区、栾城区、赞皇县、元氏县、深泽县、赵县、井陉县都对省市会议精神迅速进行了安排部署。(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