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绿色农产品俏销京津

2017-09-26 16:17: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9月25日早上六点半,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工人们正在将新摘下来的黄瓜等蔬菜装箱运往推送中心。质检员将对各种蔬菜进行严格抽检。

  “从种苗繁育到采收各个环节,我们都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保证农产品安全。采收过程中持续抽检,合格后,直接冷链配送到北京的220家京客隆门店,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中间时间,实现新鲜蔬菜12小时田间到餐桌,让北京市民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合作社销售经理张新伟说。

  廊坊市地处京津之间,近年来大力发展畜牧、蔬菜产业。该市瞄准京津中高端市场需求,着力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据统计,全市每年有500万吨瓜菜、13万吨肉类、4.4万吨禽蛋销往京津市场,分别占全市瓜菜产量的70%、肉类产量的60%、禽蛋产量的45%,30万户农民从中受益。

  以城郊都市型和生态集约型现代农业为发展定位,廊坊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强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合作,充分依靠科技,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增强供给能力。

  永清县远村现代农业园区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作为技术依托单位,成功购买了省农林科学院“河北香菊”新品种专利和利用“河北香菊”制备“菊王茶”的专利,并取得了相应的技术支撑,引进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籽粒苋粮饲新品种、高效水肥一体化、大型畜禽粪便制沼等一大批科技新技术新品种,园区内新技术和良种覆盖率达到了1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5

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9261242315

农交会上葡萄展品 张瞬晗 摄

  目前,全市集中打造了48家现代农业园区,引进、集成和示范118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各园区积极与省市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教科研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组建高水平的科技专家队伍为园区的建设出谋划策,坚持良种繁育、高效养殖、设施栽培等高新技术项目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全市重点发展了设施蔬菜、健康畜牧、生态林果花卉、优质粮油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了北部优质粮油、绿色畜产品,中部无公害蔬菜、优质杂果,南部小杂粮、金丝小枣为主体的三大优势板块,中高端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

  廊坊市注重品牌建设,切实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和监管,选择有基础、有潜力、有前景的品牌进行重点支持、培育,坚持绿色、有机、无公害准入,全市共认证无公害农产品99个、绿色食品12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汇福粮油作为京津粮油产品重要供应基地,已连续10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

  为抓好市场对接,提高供给效率,该市完善物流体系,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建立了以超市专柜、社区直营、高端特供为主要销售渠道。此外,充分利用“互联网+”,将信息化手段应用到农业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逐步形成农商互联、信息共享、高效便捷的市场运营体系,实现了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全域全覆盖,初步构建了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为促进产销对接,全市200多家农业企业与首农集团、二商集团等京津龙头企业实现对接,固安顺斋、盛世农合等55家龙头企业与京津京客隆、物美、沃尔玛等18家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供应合同,年交易额近30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