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社区有个“爱心阳光房”

2018-02-12 14:35:19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拿来您闲置的 拿走您需要的 六一社区有个“爱心阳光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1f728981951bbfca0c01

一市民正在爱心阳光房挑选衣服。记者 范文平 摄

  近日,百家街道六一社区新建了一个“爱心阳光房”,居民家中有闲置不用的衣物、鞋子、玩具、书籍等物品,可以放到这里,免费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1月8日,记者来到六一社区利民苑小区,小区广场中央有一座漂亮的红色框架小屋,小屋上醒目地贴着温馨提示:“拿来您闲置的,拿走您需要的”。

  进入屋内,记者看到,大约50平方米的空间内分设衣物鞋帽区、玩具区、书籍区、其他物品区。货架上挂着数十件毛衣、衬衣、羽绒服,有九成新的,甚至还有全新带着标签的。地上的货柜里摆放有皮鞋、运动鞋,小屋一角还放有一个书柜,里面是各类书籍,所有物品均分门别类地有序摆放。

  小区3号楼的吴女士正在挑选棉衣,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帮助她试穿。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棉衣穿了好几年了,一直没舍得买新的,当社区建起“爱心阳光房”后,就想挑一件合适的。说话间,一位六旬老人带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走进屋内。老人姓李,她对记者说,自己工资收入不高,孙子的毛衣小了,想为孙子选一件厚实的毛衣。巧的是,刚有人送来一大包孩子衣物,经过试穿,小男孩选到了一件蓝色条纹的毛衣。

  利民苑1号楼的张女士提了两大包衣物送到“爱心阳光房”。她对记者说:“趁今天休息,专门收拾出家中的闲置物品送过来。我有一双鞋子还是全新的,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阳光房”对接收的所有物品,都会进行严格的检查,只接收整洁、无破损、不影响再次使用的物品。所有物品都是经过分拣、消毒后才摆上货架,尽可放心取用。

  据了解,利民苑小区是保障性住宅小区,共有居民2240户,全部是低收入家庭。六一社区书记孔庆兰介绍,设立“爱心阳光房”就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目前,“爱心阳光房”内近500件物品,已有1/3被人取用,非常受居民们的欢迎。下一步,社区还会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等,为“爱心阳光房”助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记者 周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