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升级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8-03-12 09: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打造‘双创’升级版”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会内会外热议。

  打造“双创”升级版有哪些现实意义?河北省将如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纯刚,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还在会外采访了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段占东。

  “国家层面对‘双创’的重视度年年上升,为企业提供了机遇和平台。”田纯刚代表认为,应通过开展校企实质性合作,促使科技创新活动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产业发展新需求,切实增强企业的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

  “要打造‘双创’升级版,还需直面存在的问题。”卢庆国代表建议,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科技项目承担、科技奖励等应向产业化倾斜、向企业倾斜,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同时,下力气扶持建立一批高水平的中试中心,打通产学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断头路。

  一直关注全国两会的段占东表示,河北省将着力补短板、优环境、强支撑、增能力,打造河北的“双创”升级版,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段占东介绍,河北省将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扎实推进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专项活动,努力提升“双创”的载体支撑能力;深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建设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和科技成果转化集中承载地,以高水平创新带动高质量创业就业;大力推进发展数字经济,系统研究制定规划和政策体系,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分享经济、科技金融等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积极拓展提升“双创”空间和发展水平。(记者 曹铮 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